全部

为爸妈洗洗脚、给孩子喂喂饭……烟台戒毒所开展感恩亲情开放日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泉邦 谭畅 付娜 李楠 于海东 孔令烜

2019-06-25 19:10:06

6月25日上午,在“国际禁毒日”来临前夕,烟台市戒毒所二大队邀请部分戒毒人员亲属与戒毒人员汇聚一堂,举办了《不再沉沦》诗朗诵、《戒除毒瘾是最大的孝行》演讲、“我为爸妈洗洗脚”、“我给孩子喂喂饭”等“感恩亲情开放日”系列教育活动。这是强戒二大队“法德同行”专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实践。

未标题-2.jpg

观看电视片《法治烟台--戒毒所里的灵魂“摆渡人”》

齐鲁网烟台6月25日讯 通过观看电视片,介绍了戒毒人员教育日的基本生活学习情况,让学员亲属了解戒毒警察是如何通过“法德大讲堂”提高学员的法律素养和道德品质,如何通过科学系统的康复训练提高学员的身心素质,坚定信念,摆脱毒品的控制。

QQ图片20190625174212.jpg 

诗朗诵和情景剧

诗朗诵《不再沉沦》和情景剧《拥抱阳光的人生》,介绍了毒品的极端危害,警示了吸毒人员不堪回首的过往,洗涤了戒毒人员的心灵,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励他们珍爱生命,珍惜亲情,戒除毒瘾,重做顶天立地好儿郎! 

戒除毒瘾是最大的孝行 

戒毒人员代表丁某刚通过演讲回顾了吸毒前家庭和睦、生活富足,吸毒后妻离子散、身心垮掉的现实经历,深刻阐述了毒品对家庭和身心的危害。通过对大队开展的“法德同行”教育活动和康复训练的感谢,表达了对自身吸毒行为的悔恨,对亲情和家庭关怀的渴望,立志把戒除毒瘾当作对父母最大的孝行。

 QQ图片20190625174414.jpg

“我为爸妈洗洗脚”

戒毒人员给父母打好温水,洗脚、搓脚、擦脚,为父母尽孝。所有戒毒人员及其父母均热泪盈眶,泣不成声。戒毒人员感恩父母的同时,也认识到只有戒除毒瘾才是对父母的最大孝敬。

 未标题-4.jpg

“我给孩子喂喂饭”

组织戒毒人员给自己年幼的子女亲自喂上一口饭,让自己体会到亲情的同时,让子女也体会到父亲对自己的关爱,通过互动让戒毒人员找回自己作为父亲的责任和义务。

 未标题-5.jpg

参观生活习艺区

组织戒毒人员亲属参观生活区和习艺区和学员餐厅,特别是在学员餐厅还邀请学员亲属品尝了戒毒人员的日常伙食。在餐厅里,还有特别购入的“食品农药残留检查仪”,会不定时对食堂的蔬菜水果进行农药残留检测,保证食品安全。戒毒人员家属进一步了解戒毒人员在戒毒所内的戒毒生活和戒毒警察的工作情况。引导戒毒人员亲属通过亲情帮教帮助他们早日戒除毒瘾,回归家庭,回报社会。

戒毒人员表示,通过这次亲情开放活动,他们领悟到了人生价值所在,感受到亲情的重要,坚定了戒除毒瘾、早日承担家庭责任的信念和决心。

戒毒人员亲属表示,“特别感谢戒毒所组织这样的开放日活动,让我们真实了解了他们的戒毒生活,体会到了戒毒警察的辛勤付出,感受到了他们到戒毒所后的巨大变化,相信他们一定会戒除毒瘾,从头再来!”

党委书记、所长杨秀全,副所长刘玉强、曲宏坤同志全程参加活动,并对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刘玉强副所长指出,强戒二大队“法德同行”教育矫治活动按照年初的计划和部署,开展得扎实有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组织这次“亲情开放日”活动,就是要让戒毒人员近距离的感受到亲情的温暖,不抛弃、不放弃,从而让家庭和社会形成合力,彻底根除他们对毒品的身心依赖,拥抱健康幸福人生。此次活动增强了戒毒人员遵纪守法意识,净化了戒毒人员灵魂,做到了行孝立德,传播孝道文化,营造了“法律和道德相辅相成、法治和德治相得益彰”的良好戒毒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张泉邦 谭畅 付娜 李楠 于海东 孔令烜 烟台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张泉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聚划算改变下沉市场格局 618成交大涨86.5%

6月25日,天猫宣布“旗舰店2.0升级计划”:将通过工具和产品的升级,帮助商家做更好的品牌运营、会员运营,以及未来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经营,...[详细]
齐鲁网 2019-06-25
两船员携带濒危动物制品18只干海马入境被龙口海关查获

两船员携带濒危动物制品18只干海马入境被龙口海关查获

近日,龙口海关将前期查获的18只干海马,共60克,移交给烟台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由烟台市海洋经济研究院保管处理。[详细]
齐鲁网 2019-06-24
53秒|采杏、阅读、品尝“八大碗”,烟台甜杏丰收节还可以这么玩

53秒|采杏、阅读、品尝“八大碗”,烟台甜杏丰收节还可以这么玩

近日,烟台市牟平区姜格庄街道里口山村又热闹了起来,一年一度的甜杏丰收节如期而至,四面八方的游客畅游在十里杏花谷中,赏美景、采甜杏、...[详细]
齐鲁网 2019-06-24
62秒丨八百多个日夜,烟台六旬老人完成蝇头小楷手抄版《红楼梦》

62秒丨八百多个日夜,烟台六旬老人完成蝇头小楷手抄版《红楼梦》

烟台莱州市的书法爱好者施立云花费两年多的时间,用蝇头小楷完成了百万字手抄版《红楼梦》。烟台莱州市的书法爱好者施立云花费两年多的时间...[详细]
齐鲁网 2019-06-21
30秒回顾2019海阳马拉松惊艳瞬间 碧桂园助力最美海岸线赛道

30秒回顾2019海阳马拉松惊艳瞬间 碧桂园助力最美海岸线赛道

2019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已经落幕,不少跑者在这里突破了自己,收获着美好的海阳回忆,而海阳马拉松也在第四年的举办中,不断提升赛事标准...[详细]
齐鲁网 2019-06-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