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3年求子路 医生妙手圆39岁女子“母亲梦”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两仟

2019-07-24 15:08:07

齐鲁网烟台讯(通讯员 张两仟)13年求子未果,期间5次大月份流产,如果已经39岁,还会继续坚持治疗吗?家住牟平的曲女士因宫颈机能不全,在求子路上奔走了13年,期间她四处求医,就为孕有一子。2019年7月22日,她抱着宝宝、拿着感恩锦旗和感谢信回“娘家”,对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妇科主任刘国红表示感谢。

“因宫颈机能不全导致无法顺利分娩的患者并不多见,这也是我第二次为宫颈机能不全的患者手术,两位患者都顺利产下了宝宝。”刘国红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2006年,新婚不久的曲女士惊喜地发现自己怀孕了。此时,全家人都笼罩在幸福之中。随着预产期日益临近,厄运却悄然而至。怀孕6个月的曲女士不幸流产了。“没事,我们还年轻,还可以再要!”没成想,这一等就是13年。刘国红表示,“患者找到我的时候,已经是第3次怀孕了,前两次全都没有保住。”根据曲女士的病情描述及相关检查结果显示,刘国红判断曲女士是因为宫颈机能不全导致的流产。“她的怀孕之路很坎坷,虽然找到了病因,但是因为手术失败等原因,她又先后流产了3次,直到今年才生了一个男宝宝。”

“初次找到刘主任是2009年,并不是因为别人推荐,也不是慕名而来,只是想换一家医院、换一个大夫试试。没想到,虽然当天患者很多,但刘主任依然非常耐心地解答我们的问题,并细心叮嘱相关注意事项。不仅如此,刘主任是第一位提到宫颈机能不全的大夫,而这一点也在省内其他几家大医院得到了证实,这无疑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曲女士的丈夫费先生回忆道。

找到了病因,曲女士曾尝试在其他医院做了一次经阴宫颈环扎术,但是失败了。后来她再次妊娠时找到了刘主任的医院,刘国红准备再次给她做阴式宫颈环扎术。“之所以想要为她再做经阴宫颈环扎手术,是因为之前我曾为一个类似情况的患者做过手术,也是多次流产并阴式手术失败过的,那个病人手术非常成功,最终顺利诞下一名女婴。”但当刘国红为曲女士手术时发现,因为第一次手术失败,导致其宫颈后唇撕裂,第二次宫颈环扎手术无法顺利完成。

“术前,我们发现曲女士阴道中有疑似息肉的物质存在,但出于她多次流产等方面原因考虑,不敢进一步扩张阴道进行检查,便准备了第二套方案,准备在术中进行进一步处理。但没想到术中发现患者阴道中的东西不是息肉,而是撕裂下来的宫颈后唇。所以这次手术失败了。”刘国红说。

“两次手术失败,没有保住孩子,这让我爱人很崩溃,曾经一度想要放弃,因为已经无法再次承受任何打击。但2016年刘主任的那通电话让我们改变了主意。‘我们现在可以做腹腔镜宫颈环扎手术了,成功率比之前要高很多,一定可以成功!’肯定的语气和真诚的态度,再次打动了我们,我们决定再试一试。”费先生告诉记者。

虽然之前曲女士有过阴式宫颈环扎手术失败的经历,而且合并巨大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腺肌病,前次巧囊剥除手术史等复杂病情,但刘国红经过详细分析,还是准备为曲女士手术。“随着腔镜技术的成熟以及这几年来的不断学习,我们有信心能把这次手术做好。”刘国红说。

2017年,经过数小时奋战,曲女士的手术顺利完成。“虽然做足了术前准备,但手术的难度还是超出了预想。盆腔内粘连严重,需要将粘连的输尿管、肠管等一一剥离并剥除囊肿之后,再进行环扎手术。”刘国红说,为保障手术顺利完成,特意邀请了山大二附院朱琳教授指导手术。手术很成功,让患者有了顺利分娩的希望。

刘国红及其团队为患者手术2_副本

刘国红及其团队为患者手术

术后,经过一系列的后续治疗与调理,曲女士于2018年年底怀孕,并于2019年6月4日在滨医烟台附院剖宫产顺利诞下一名男婴。“曲女士有家族性高血压病史,需要长期服用降压药,孕期一直为她调理着血压。宝宝生下来之后非常健康,评分都是满分。”刘国红说。

“如释重负”是初为人父的费先生看到宝宝后的第一感觉。“太久了,真的太久了,我们真的要坚持不下去了。回想这13年的经历,很痛苦。正因为这样,我们更要谢谢刘主任。我们忘不了保胎期间3个月的朝夕相处,也忘不了孩子出生的那一刻,她的笑声和我们一样幸福。这么多年来,刘主任的付出已经远超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工作范畴,十年关怀妙术仁心、十年相伴医者父母。”费先生说。

“一名大夫,不仅要医术好,还要能换位思考,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同时,还要会沟通,要积极取得患者的信任和认可,让患者配合医生的治疗,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刘国红表示,担当,也是医者不能缺少的素质。只有勇于承担,才能让患者相信你、信任你。

“这个患者治疗的成功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我们医患双方互相信任的结果,可以说是我们之间互相成就,互相给予了对方幸福。”刘国红主任说。

【专家简介】

刘国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妇科主任,致公党员。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擅长妇科常见疾病的规范化治疗,擅长妇科各种良恶性肿瘤的腹腔镜手术治疗,如腹腔镜子宫内膜癌分期手术、腹腔镜宫颈癌根治术、腹腔镜卵巢癌分期手术,腹腔镜多发子宫肌瘤剥除、腹腔镜子宫全切等。擅长宫腔镜手术操作。熟悉妇科恶性肿瘤的化疗、放疗等综合治疗。

刘国红_副本

[责任编辑:杨凡、张泉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中考普通高中录取结束 24日开始高职录取

7月23日,烟台市2019年中考第二批次普通高中录取结束。第三批次高职的录取,录取时间为7月24日至8月5日。[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7-24

烟台市区新增17处货车抓拍监控 8月1日起开拍

烟台市交警支队传来消息,自本月大型货车限行区域调整后,市区交通环境明显好转,为了加强对大型货运车辆的管理力度,交警部门在烟台市区主...[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7-23
79秒丨烟台一蔬菜摊频频莫名丢菜 这段视频记录下真相

79秒丨烟台一蔬菜摊频频莫名丢菜 这段视频记录下真相

在烟台市芝罘区白石路大世界农贸市场,蔬菜摊主张女士爆料称,最近这段时间她发现摊位上在早晨忙的时候总丢菜,于是便找了朋友每天早晨帮忙...[详细]
齐鲁网 2019-07-22
21秒|道路封闭,他们给消防车让出通道,为烟台司机点赞

21秒|道路封闭,他们给消防车让出通道,为烟台司机点赞

近日,山东烟台,消防车出警途中遇到马路一侧修路封闭,双向通行车道的市民都很自觉的为消防车让出“最美通道”,你们真棒![详细]
齐鲁网 2019-07-22

莱阳卫校口腔专业全国大赛首获金牌

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口腔医学技能大赛暨第五届“黄炎培杯”全国口腔医学技能大赛和第十七届“日进杯”全国口腔医学技能大赛在山东枣庄职业学院...[详细]
齐鲁网 2019-07-22

山东中医药高专举行黄元御医学思想研究会成立大会

山东中医药高专举行黄元御医学思想研究会成立大会[详细]
齐鲁网 2019-07-22

烟台机场2019年暑期开通烟台至南昌广州航线!

7月17日起,烟台机场携手九元航空公司新开烟台=南昌=广州航线,恢复烟台=南昌直飞航线,均为每天1班。[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7-19
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广电志愿服务队经典诵读分队走进烟台芝罘区

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广电志愿服务队经典诵读分队走进烟台芝罘区

由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十六城市宣传部及山东交通广播、山东广播电视台团委联合承办的“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广电志愿服...[详细]
齐鲁网 2019-07-18
以健康事业献礼祖国,金天国际康养惠民

以健康事业献礼祖国,金天国际康养惠民

以健康事业献礼祖国,金天国际康养惠民[详细]
齐鲁网 2019-07-17

喜报!山东中医药高专4个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

山东中医药高专4个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详细]
齐鲁网 2019-07-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