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追踪|招远三水库整改正在进行 相关负责人被处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04 00:09:08

微信图片_20190803233229.png

齐鲁网8月4日讯 8月1日《问政山东》节目中,分别曝光了招远市龙王水库、张石埠水库、城子水库分别存在管理保护范围内存在违建、违规钓鱼游泳、河道杂草灌木丛生、危桥管理不当、坝体加固不及时等问题,节目播出后第二天闪电新闻记者跟随山东省水利厅督导组,一同赶赴现场,督促问题整改。(相关新闻:问政山东丨该修的没修、该管的没管,中小型水库何时能不“带病工作”?

节目中反映,当地投资34万元建立的小型水库管理信息平台,原本计划通过技术手段及时了解管护人员的履职情况和工程管理情况,但使用情况不尽如人意。不仅如此,张石埠水库还存在泄洪道内杂草灌木丛生,往下游走泄洪道越来越窄等问题。然而对这些情况,水库的巡查责任人却说不知情。

微信图片_20190803233325.png

招远市的另一中型水库——城子水库管理处门口,竟然有一座危桥,这座桥是水库泄洪的必经之地。采访中工作人员表示,城子水库是三类坝,2016年安全鉴定需要加固,但之后一直未有进展。

就曝光的问题,招远市水务局局长张涛明确表态,这些问题当地有的确实没有发现,说明工作抓得不紧、不实,是不到位,有责任的。

针对龙王水库管理问题,当地要求加大巡查管控宣传力度。据悉,节目中反映的违建问题,经查该建筑物建成于1993年,2010年坝体加固坝脚外延,导致离坝脚最近距离约15米,未能及时拆除。经实地勘察研究认定违建面积近2000平方米,决定给予拆除。8月3日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违建已经拆除完毕。

同时,针对张石埠水库、城子水库曝光的问题,当地连夜对溢洪道内杂草、灌木、乱石堆进行清理,并对溢洪道末端进行拓宽。在城子水库溢洪道危桥两端,已按规定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全面禁止车辆通行。同时委托相关部门设计新桥,待汛期结束后拆除重建。对坝体安全问题,当地要求加大人员、监控等投入,确保安全度汛,同时按程序报批,尽快完成大坝除险加固。

招远市市长吴有进表示,当地将对所有的大小水库大小河道有关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确保相同的问题不在其它地方发生,同时把河湖的清尾工作,向村一级水库小水库以及小河道的末梢延伸,确保把河湖清尾工作,做得更彻底、更到位。

针对节目曝光反映出的工作中履职、管理、推进工作不到位,发现问题不及时问题,对当地水利部门负责人以及龙王水库、城子水库、张石埠水库、相关街道办事处等直接责任人分别给予通报批评,责令做出书面检查,取消年度评优,扣分、扣罚补贴等处分措施。

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刘鲁生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省水利厅作为全省的水行政主管部门,通过这次节目会反思工作,并且在全省开展一次防汛隐患的大排查、大督查、大暗访,把防汛隐患消灭在汛前,并且把这些工作做扎实,保证今年的度汛安全,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芝罘中学初一二班参加志愿文明交通活动(图)

芝罘中学初一二班参加志愿文明交通活动(图)

芝罘中学初一二班参加志愿文明交通活动志愿文明交通活动志愿文明交通活动志愿文明交通活动胶东在线8月2日讯(通讯员。在炎炎夏日,同学们充...[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8-02
鲁东大学国际生赴威海金麦兜体验健康创意面食文化

鲁东大学国际生赴威海金麦兜体验健康创意面食文化

鲁东大学国际生赴威海金麦兜体验健康创意面食文化胶东在线8月2日讯。国际学生参观胶东花饽饽国际学生体验制作胶东花饽饽金麦兜花饽饽系纯天...[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8-02
来水啦!烟台卫健委保障蓬莱大辛店镇柳家村供水

来水啦!烟台卫健委保障蓬莱大辛店镇柳家村供水

烟台卫健委保障蓬莱大辛店镇柳家村供水烟台卫健委送水帮扶蓬莱市大辛店镇柳家村烟台卫健委送水帮扶蓬莱市大辛店镇柳家村胶东在线8月2日讯为...[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8-02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开展 “征信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宣传活动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开展 “征信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宣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8-02

打造全国首个“艺术苹果”淘宝村

打造全国首个“艺术苹果”淘宝村[详细]
齐鲁网 2019-08-02

打造全国首个“艺术苹果”淘宝村

昨日,来到栖霞市观里镇辛庄村,映入眼帘的便是伫立在村口的牌坊,“栖霞苹果红华夏专供基地”几个金灿灿的大字映红了路边果园苹果,更映红...[详细]
齐鲁网 2019-08-02

为中国飞天梦播种 金天国际助力国家队决胜飞行锦标赛 蒙牛、伊利、康师傅、长城葡萄酒后,中国飞天梦“后勤保障部”又添新成员!

2019年9月,世界领航飞行锦标赛将于葡萄牙开赛,本次比赛由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主办,属新兴轻型飞机领域国际级体育赛事,来自世界各国参赛...[详细]
齐鲁网 2019-08-02

观海路-桐林路交叉口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公示

观海路-桐林路交叉口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公示观海路-桐林路路口为十字形平面交叉口,交叉口紧邻万象城、烟台大学,人流、车流密集。同时配置感...[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8-02

莱山招考44名教师 8月7日开始报名

莱山招考44名教师。8月7日开始报名莱山区教育系统发布招聘教师信息,2019年,莱山区教育系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44名[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8-02
烟台高速公路路政支队:重温历史 奋发前行

烟台高速公路路政支队:重温历史 奋发前行

烟台高速公路路政支队 重温历史。奋发前行胶东在线8月1日讯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2周年,7月30日上午,烟台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到莱山区黄...[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8-01
共话军地融合 再续鱼水深情(图)

共话军地融合 再续鱼水深情(图)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31日上午,由烟台高速公路路政支队沈海栖霞路政大队联合齐鲁高速栖霞养护应急分中心共同前往驻栖霞某导弹营...[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8-01
烟台发出舒爽夏日邀约 安德利·崑龙温泉开门纳客

烟台发出舒爽夏日邀约 安德利·崑龙温泉开门纳客

安德利·崑龙温泉开门纳客活动现场活动现场活动现场活动现场安德利崑龙温泉董事长张伟致辞胶东在线8月1日讯1日上午,由山东安德利集团投资...[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8-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