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作协召开2019年理事工作会议(图)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8-12 15:06:08

会议现场

卢国栋主席讲话

贺宗仪主席讲话

卢万成主席讲话

胶东在线8月12日讯(记者 孙杰 通讯员 李文博)8月9日上午,烟台市作家协会理事会议在虹口大酒店召开,市作协主要领导王秀梅、卢万成等以及来自市直和各县市区的40余名理事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市作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卢万成主持。烟台市文联主席卢国栋、副主席贺宗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市作协副主席张承光带领全体理事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卢万成重点辅导贺信中提到的“四力”要求。

会议第二项由烟台市作协党支部书记、主席王秀梅向理事会议报告2018年以来市作协主要工作。报告围绕以下五个方面,认真总结回顾了2018年以来,在市文联的正确领导下,市作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履行职能,扎实开拓创新,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全面开创了新的局面。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促进文学事业繁荣兴盛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加强作协自身建设;三是围绕中心,扎实加强作协基础建设及日常工作的开展;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组织引导广大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五是实施文学重点工程,推动文学事业繁荣兴盛;六是巩固发展文学阵地,打造文学精品展示平台。

报告实事求是地分析指出市作协过去一年来存在的文学作品有数报告实事求是地分析指出市作协过去一年来存在的文学作品有数量缺质量,现实题材文学作品数量还不够多、影响还比较小,烟台作家队伍真正在全省、全国具有广泛影响的领军人才数量还不够多等问题。

对作协下一步的工作,报告中也做了明确的安排。会上,市作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卢万成作市作协财务管理通报;莱州作协和海阳作协分别做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会议增补市作协3名理事;会议还公布了市作家协会党支部委员调整名单。

最后,烟台市文联主席卢国栋代表市文联,对市作协2019年理事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围绕进一步做好作协工作,卢主席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要紧扣建设,狠抓管理。一方面,要扎实做好协会党建工作。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这是做好文艺工作的根本指南和根本遵循。另一方面,是做好协会自身的管理。作协是24个市属文艺家协会中首个成立的,可以说是各协会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下一步,要大力抓好协会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真正实现协会发展的良性循环。二要扎根人民,多出精品。“人民”和“精品”始终是是文学创二要扎根人民,多出精品。“人民”和“精品”始终是是文学创作的主题词、关键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文学既可以是阳春白雪、登大雅之堂,又必须是百姓文化、走入寻常人家;要关注现实题材创作。文学创作要与时代同步伐。烟台文化资源丰富,文化积淀深厚,作协要立足自身优势,聚焦新旧动能传唤、乡村振兴、经略海洋、双招双引、先进制造业、“仙境海岸、鲜美烟台”等主题,着力推出更多主旋律的精品力作;要深化创新思维,树牢精品意识。要大力推进观念、内容、风格、流派的创新,推进体裁、题材、形式、手段的发展,探索纪实文学、报告文学等策划反应迅速、创作周期较短、紧扣时代脉搏的文学类型,创作更多具有中国特色、齐鲁风格、胶东风情的精品。三要服务大局,更上层楼。一是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节点,围绕全市的中心任务和重大战略部署,积极策划重大主题活动。二是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严格执行编审制度,确保舆论导向不出问题。三是广泛开展社会化活动。要不断加强横向与纵向的交流,推动文化艺术成果走出去,让烟台文学成果在全国更多载体、更广平台上有更多展现。要继续办好《胶东文学》杂志,继续发挥好文艺阵地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四是要做好协会行风建设。要将管理自律纳入制度化轨道,将作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作为明确的价值导向和奋斗目标,努力打造一支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德艺双馨的高素质的作家队伍。

文联副主席贺宗仪就如何落实好卢主席提出的几点希望和要求,做了具体的部署。

这次作协理事会议开得很成功,对于今后更好地凝聚全市作家的智慧和力量、促进烟台文学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杨凡、杨冬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蓬莱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沿海海面阵风12级

海丽气象吧|蓬莱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沿海海面阵风12级

海丽气象吧|蓬莱市发布台风黄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19-08-12
海丽气象吧丨莱州市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沿海海面风力8-10级

海丽气象吧丨莱州市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沿海海面风力8-10级

海丽气象吧|莱州市发布台风黄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19-08-12
海丽气象吧|烟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沿海海面阵风12级

海丽气象吧|烟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沿海海面阵风12级

海丽气象吧|烟台牟平区发布台风黄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19-08-12

“利奇马”带来暴雨大风!风里雨里,这些身影最令人感动!

大雨中,道路旁,有人在一线防险,有人在指挥交通……暴雨映衬他们的坚毅,凸显他们的重要,坚守验证他们的情怀。[详细]
大小新闻 2019-08-11

莱阳第一个“淘宝村”是这样做起来的

去年以来,北高格庄村把电商工作作为改造一产、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的重要手段,下大气力培育电商人才、推行农产品上行,全年电商销售收入2300...[详细]
齐鲁网 2019-08-11
真闹心!烟台兄弟俩买“奔腾T77” 却出现相同故障

真闹心!烟台兄弟俩买“奔腾T77” 却出现相同故障

买车本应该是件高兴事,可是烟台这两兄弟买的这新车真是够闹心的,不是在修车就是在去修车的路上,这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齐鲁网 2019-08-10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烟台各级积极应对“利奇马”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烟台各级积极应对“利奇马”[详细]
水母网 2019-08-10

受台风影响 烟台这些展览馆8月11日临时闭馆一天

受台风影响 烟台这些展览馆8月11日临时闭馆一天[详细]
胶东头条移动端 2019-08-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