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牙龈发炎还能危及生命?烟台人,你父母的牙怎么样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8 17:4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8日讯 俗话说“肺炎是老人的密友”,因为老年人和身患重病、身体虚弱的人经常并发肺炎,肺炎是导致65岁以上老年人死亡的头号感染症。虽然由于抗生素广泛使用,现在已经不用担心肺炎致死,但是身体虚弱的人还是很难承受住肺炎引起的高热。

据卫生部公布的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调查结果显示,65-74岁的老年人中,有高达86.1%患有严重的牙结石以及牙龈炎、牙周炎等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引发牙龈化脓、牙齿脱落,甚至引发肺炎等多种并发症。

老年肺炎的多数原因是非显性误咽,即无意间将口腔内含有大量细菌的唾液吸入肺中引起的。老年人通过咳嗽吐出异物的能力和肺部预防感染的功能都都日渐减弱,所以口腔内的细菌很容易在肺部繁殖,引起肺炎。

新闻中也有老大爷连续几周牙龈发炎、化脓,最终竟然引发了严重肺部感染的案例,住院两个多月期间还被多次下了病危通知书。

微信图片_20191018172542.jpg

这种老年性肺炎的致病菌和牙周的致病菌基本相同。因此,吸烟者、药物中毒及手术后的患者等口腔清洁状态不好的老年人较易患上肺炎。

虽然认真刷牙是保持口腔健康的关键。但附着在牙齿周边的牙石却无法通过刷牙去除,只是定期洗牙才能保持口腔和牙齿的健康。刷牙和洗牙的关系就好像是——虽然每天都扫地,但还得时不时来个大扫除。

而洗牙就是通过超声波器械,去除附着在牙齿及牙根上的牙结石和牙菌斑,令牙齿和牙龈周边组织保持健康,从而治疗各种牙龈、牙齿相关疾病。

微信图片_20191018170007.jpg

 


感恩节来临之际,阿里巴巴聚划算在10月17日—19日联合国内知名连锁口腔医疗品牌拜博口腔,推出了“口腔健康知识大普及”活动,通过拜博口腔在全国的网店进行口腔知识普,还有特别针对中老年人和年轻人进行口腔健康的预防性检查,以提升全民的口腔健康水平。

另外,闪电新闻客户端还为本地居民争取到了一份独有特权,只要在10月17日—19日期间,打开手机淘宝,搜索关键“718718”,就能参与聚划算“卖空·超声波洗牙”活动,领取 “100元拜博超声波洁牙折扣券”。原价199元一位的超声波洗牙,折扣后只要99元就能买到。

微信图片_20191018165346.png

其实,

父母能有一口好牙,

才是子女们最大的福报

是时候带着父母和家人洗一次牙,进行一次全面的口腔体检了。

聚划算被誉为阿里集团的“倚天剑”,一直致力于为用户带来贴近大众需求的超高信价比产品。此次活动更拉进了口腔保健与普通大众的距离。

虽然很多老人饱受牙疼、牙龈疾病的困扰,但他们就像我们的父母那样,对洗牙很陌生,同时由于一些朋友之间的错误科普,对洗牙抱有偏见和畏惧。所以小编整理了一些洗牙小知识,供大家参考,也可以转给父母们辟谣。

1. 父母觉得洗牙没必要,是年轻人的事情。怎么办?

牙不好,会伴随一辈子。洗牙没有年龄限制。花30分钟到1个小时洗一次牙,既可以减少牙结石,还可以预防和治疗牙周病。特别是对于抽烟的爸爸们洗牙可以缓解口臭。最重要的是洗牙还可以预防牙齿松动和过早的牙齿脱落。有一口好牙,更能有效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延年益寿。

微信图片_20191018170020.jpg

2. 父母觉得洗牙对牙齿不好,怎么办?

洗牙一般是用超声波,用高频的震动来震落牙齿表面的牙结石。

超声波洁牙能震碎牙结石,会不会也震碎牙齿?根本不用担心的!牙齿可比牙结石结实多了!

牙结石和牙齿的结合也是相对疏松的,牙结石从牙齿表面震落,不会损伤牙齿表面的牙釉质。

3. 父母嫌贵怎么办?

其实市场上的洗牙价格大约在200-400元一次,而且洗牙这个活,在所有口腔临床治疗操作中属于偏辛苦的工作,所以洗牙还真没什么暴利可言。

这次聚划算联合拜博口腔推出的99元超声波洗牙和口腔检测套餐,已经打破了行业标准价格,目的就是希望能让更多的老年人与中年人走进口腔诊所,重视口腔卫生,有一个更高品质的生活。

4. 烟台拜博口腔怎么样?诊所交通方便吗?

拜博口腔是国内知名的连锁口腔医疗品牌,在北京、上海及全国核心城市有两百多家牙科医院和诊所。目前拜博在烟台有1家门店,交通很方便。地址是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大海阳路 95-20号。

微信图片_20191018172739.jpg

此外,小编了解到,在山东省内,青岛和济南也有相关机构参与活动,地址如下:

青岛

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63号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香江路20号

济南

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明湖西路1771号

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历山路65-1号

此外,考虑到很多父母对洗牙还是有顾虑,本次活动无限期、无条件、全额免费退。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慢慢变老。从现在开始,帮父母把洗牙养成一种习惯。而且洗牙并不贵,等于是用微小的投资,为年老的生活减负。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刘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口牙等于一辆宝马 点击领取济南人的专属洗牙福利

一口牙等于一辆宝马 点击领取济南人的专属洗牙福利

一口牙等于一辆宝马 点击领取济南人的专属洗牙福利[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第十三届中国药物制剂大会在烟台举办

10月12日,由中国药学会主办、中国药学会制剂专业委员会、国际控释学会中国分会、绿叶制药集团等单位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药物制剂大会在烟台...[详细]
凤凰网 2019-10-14

方便考生 2020年考研烟台市报考点采取网上确认

10月10日,记者从烟台市教育局获悉,为方便考生,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信息确认烟台市招考中心报考点将采取网上确认方式。[详细]
大众网 2019-10-11

海阳朱吴蜜桃正式入驻山东乡村广播“好品山东·乡村名品”

10月10日,2019中国海阳朱吴蜜桃采摘旅游文化节暨“好品山东·乡村名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海阳市朱吴镇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广播电视台指...[详细]
齐鲁网 2019-10-10

国庆假期烟台共2085人无偿献血 累计75.08万毫升

今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这一天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1周年的日子,有这样一群人,国庆假期依然忙碌在无...[详细]
胶东在线 2019-10-10

烟台市民可通过手机预知绿灯时间 预计10月底上线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烟台交警与高德地图展开战略合作,尝试将市区近两千组信号灯实时的红绿灯状态,推送到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手上。[详细]
山东广播电视台 2019-10-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