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办健身卡已半年健身房开业无期 律师:办卡时消费者应多了解商户留存证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2 22:4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2日讯 烟台的魏先生今年夏天办了一张健身卡,据说可以享受五星级的健身待遇,但是半年的时间过去了,魏先生却一次健身房的待遇都没享受到。

记者了解到,魏先生7月份在烟台一家名为尚世国际的健身房,花2100块钱办了一张为期两年的健身卡。当时健身房还没有装修完,工作人员承诺八月末开业,然而直到现在健身房还没有开业。和魏先生情况类似的会员有近100人,每个人交的金额在1000到3000元不等,那么健身房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

魏先生和会员们多次拨打健身房老板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办卡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健身房已经换了新的管理团队。

既然不能如期开业,那会员的钱能不能退回来呢?

为了解决问题,会员们找到现在的运营经理隋先生。

隋先生解释健身房正在完善消防验收。

记者看到,目前健身房内部泳池已经蓄满了水,而力量训练区域还在建设中。那么会员什么时候才能开始健身呢?

隋先生说,开业涉及多方面因素,只能说是尽快,具体日期不好定。

在生活中,很多健身房、美容美发厅、超市等都在出售商业预付卡,但是钱没花完,店却关门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商务部在2012年发布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中规定,单张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5000元,单张不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1000元。但是记者调查发现,很多商家出售预付卡没有金额上限。

管理办法还规定,发卡企业应在单用途卡业务办理之日起30日内按照规定办理备案。现实中,很少有企业办理备案。

记者联系了对相关业务负有监管职能的烟台市商务局。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务部门主要针对大型集团企业或连锁企业进行备案管理,而健身房不属于他们监管范围。

那消费者又该如何维权呢?

王成礼律师说,消费者可以向当地的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与商家进行协商和解。对办完预付卡以后直接卷款跑路的行为,消费者可以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消费者最终还是需要通过向人民法院起诉的方式来进行维权。

消费者在办理商业预付卡时,如何才能最大程度规避风险呢?

王成礼律师说,应尽量选择一些信誉比较好的、稳定的商家。另外,消费者办卡过程当中,应当尽量留存一些重要证据。比如说是预付款的付款凭证,以及和商家签订的购卡协议。再就是,消费者也可以通过网站,查看一下这个商家的登记经营状况。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远陵夼隧道全线通车 有效为红旗路及港城东西大街分流

昨日上午,施工历时近2年的远陵夼隧道,终于正式通车,比原计划明年6月的通车时间整整提前了半年之多。通车首日,已有部分市民驱车经行。而...[详细]
水母网 2019-12-22

12月22日烟台天气:小雨转多云 2~8℃

12月22日烟台天气:小雨转多云 2~8℃[详细]
中国天气网 2019-12-22
“过户”而非“落户” 烟台车主新车竟变二手车?

“过户”而非“落户” 烟台车主新车竟变二手车?

烟台的马先生在当地的江淮4S店购买了一辆全新的SUV,交完了全款之后,工作人员却让办理过户手续。马先生一听大吃一惊,交完了全款,买了新...[详细]
齐鲁网 2019-12-21

烟台3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组认为3个示范区建设领导重视、组织制度保障有力,标准体系完善、运行有效,示范带动效果显著。[详细]
水母网 2019-12-21

21日烟台天气:多云 温度-1 ~ 8℃ 南风3-4级

今天是12月21日,星期六,农历冬月廿六。烟台天气:多云,温度-1 ~ 8℃,南风3-4级,日出时间07:04,日落时间16:38。实时:气温2℃,西南风...[详细]
胶东在线 2019-12-21
推进市区城建重点项目 烟台住建干出“加速度”

推进市区城建重点项目 烟台住建干出“加速度”

今年以来,烟台市住建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五比”活动,以“三重”工作为抓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详细]
胶东在线 2019-12-21

最新消息!烟台远陵夼隧道提前6个月通车

继6月25日顺利贯通后,2019年12月21日,远陵夼隧道顺利通车,较原定计划提前6个月,是塔山南路第二条正式通车的隧道。[详细]
胶东在线 2019-12-21

铁路调图后牟平站开行32趟 增4减10

从牟平站获悉,根据铁路部门的计划,今年第四季度全国铁路调图将于12月30日进行,牟平站多趟列车将有调整,调图后牟平站开行32趟列车,增加...[详细]
胶东在线 2019-12-21

烟台市塔山南路竣工 12月21日投用 限速60

烟台市塔山南路(山海路至胜利南路)已竣工,将于2019年12月21日开通投入使用。[详细]
胶东在线 2019-12-21

大海阳过街天桥春节前交付使用 今年出行更便捷

今年,烟台调整成立市区治拥堵保畅通工作领导小组,5月份,公布了集中攻坚治理市区十大拥堵点的治理方案。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我市2019...[详细]
水母网 2019-12-20

20日烟台天气:晴 温度-1 ~ 4℃ 南风3-4级

早上好,今天是12月20日,星期五,农历冬月廿五。烟台天气:晴,温度-1 ~ 4℃,南风3-4级,日出时间07:03,日落时间16:38。实时:气温-2℃...[详细]
胶东在线 2019-12-20
烟台:小区要拆迁不能进行供暖改造?居民十几年只能烧煤取暖

烟台:小区要拆迁不能进行供暖改造?居民十几年只能烧煤取暖

近日,烟台市莱山区花都小区居民反映,房子住了二十多年,暖气迟迟的通不上,这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齐鲁网 2019-12-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