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乡村生活美!烟台48亿元专项资金发力乡村振兴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1-10 12:52:01

烟台时刻1月10日讯(记者 王向荣 贾楚航)在1月10日举行的烟台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烟台市市长陈飞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烟台创建省市级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12个,8个村入选全省美丽村居试点,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农民生活持续改善。

我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去年创建省市级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12个,完成涉农资金整合,设立48亿元的乡村振兴重大专项资金,集中财力保重点。

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市县两级万名干部走访贫困群众3.5万户,统筹各级专项扶贫资金1.7亿元,完成贫困户危房改造1561户,实施产业扶贫项目704个,带动3.3万贫困人口实现增收。

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建成粮油绿色高质高效核心区5万亩、高标准农田25万亩。出台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意见,推动苹果产业全面转型升级。新认证“三品一标”264个,新增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农产品质量和竞争力稳步提升。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2650家、家庭农场811个。有效应对非洲猪瘟等动植物疫情。

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8个村入选全省美丽村居试点。完成库区移民项目105项。改造建设“四好农村路”1742公里,改造危桥76座。实施农村改厕11万户、清洁取暖3万户。

农民生活持续改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1470个,带动群众增收4.9亿元。建立15个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59个镇(街)分中心、3103个村级实践站,乡风更加文明。开展农村人才培训8.6万人次。深入推进“三创两提升”工程,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体系更加完善。

基层医疗卫生条件得到改善,创建8个国家卫生乡镇,78个村卫生室达到市级以上示范标准。

实施农村饮水安全攻坚行动,解决了888个村、48.3万农村群众饮水不安全问题。针对特大旱情,各级党政机关心系群众,下乡送水1828吨,紧急调水1.6亿立方米,有效缓解了群众饮水困难。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旧动能转换扎实推进 563.9亿投向161个市级重点项目

过去一年,563.9亿元投向161个市级重点项目。关闭淘汰落后化工企业174家,清理整顿石材企业618家,累计治理“散乱污”企业6000多家,完成省...[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10

加速成长!烟台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0%以上

在1月10日举行的烟台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烟台市市长陈飞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成长,产值增...[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10

39个世界500强项目进驻 2019烟台引资1385亿元

烟台时刻1。在1月10日举行的烟台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烟台市市长陈飞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去年全年,烟台市成功举...[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10

提高警惕!铁路春运防扒防盗技巧来了!

临近春节,是铁路旅财案件的高发期,综合日常此类案件特点及打击旅财犯罪工作经验,闪电新闻在此向大家介绍一些防扒防盗技巧,提高安全出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1-09
扩散!烟台一岁半女童患白血病 盼众人伸援手

扩散!烟台一岁半女童患白血病 盼众人伸援手

“孩子还不到两岁,目前被确诊为白血病。现在毓璜顶医院住院治疗,后期治疗费用较大,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姜女士告诉记者,孩子...[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08

雨滴变雪花,今日12市大到暴雪

预计7日,菏泽等12市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此次雨雪天气将于8日白天逐渐结束。今天,全省天气以降雨为主。最低气温 鲁西北、鲁中山区和...[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1-07
烟台一“溜门贼”深夜入室盗窃 专挑 “夜不闭户”家庭下手

烟台一“溜门贼”深夜入室盗窃 专挑 “夜不闭户”家庭下手

2019年12月29日凌晨与31日凌晨,一个黑影游荡在烟台芝罘区文化路附近某小区,期间,他悄悄地推开了三家住户的房门。也正是这两天,烟台南大...[详细]
齐鲁网 2020-01-06

@烟台司机!最新高速通行费标准发布,这部分高速收费上浮

1月4日,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山东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此次通行费收费标准最大变化体现在,2018年后新建和改扩建的高速公路,...[详细]
山东省政府网站 2020-0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