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一防护林遭砍伐、倒垃圾 时隔5年终获处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4 19:4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1月14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山东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2019年山东共办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2796件,其中民事公益诉讼诉前程序231件,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2565件。提起公益诉讼案件251件,其中,行政公益诉讼43件,民事公益诉讼24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184件,积极回应了群众对绿水青山、食药安全的新期待。

烟台芝罘区人民检察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2014年1月上旬,左某某与李某某二人在均未取得采伐许可证的情形下,将宫家岛居委会所有的427棵防护林进行了砍伐,被毁林地性质为防护林地。并在未征得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许可的情形下,在被伐林地上设立弃置场收纳建筑垃圾。后二人被刑事追究。

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检察院经调查核实证实:宫家岛居委会被伐防护林地上堆放的建筑垃圾占地8321.7平方米,合12.48亩,体积24600余立方米。在被伐林地上,一直持续有人倾倒、抛洒、堆放建筑垃圾。芝罘区某执法局作为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对宫家岛居委会防护林地上建筑垃圾违法堆放的行为,应当依法履行监管职责,但该局怠于履行监管职责,影响了林地资源的有效利用及生态功能的发挥,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2018年4月27日,芝罘区检察院向该执法局提出检察建议书,建议该局全面履行法定监管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制止违法行为,责令相关违法行为人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截至起诉前,该执法局仍未依法履行法定监管职责,未责令相关违法行为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建筑垃圾违法堆放的行为未得到有效整改。

经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批准,芝罘区检察院向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2019年2月28日,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判令被告芝罘区某执法局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六十日内对芝罘区只楚街道宫家岛居委会防护林地上建筑垃圾违法堆放行为依法作出处理。

判决生效后,该执法局先后作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左某某警告和处以罚款3000元。左某某已全面缴纳罚款,并迅速将垃圾清理。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把斑石鲷送上餐桌总共分几步?养殖小哥哥告诉你

把斑石鲷送上餐桌总共分几步?养殖小哥哥告诉你

春节将至,闪电新闻客户端策划发起《这就是山东·身边事 看变化》系列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以短视频第一视角的形式,展现百姓身边变化。[详细]
齐鲁网 2020-01-11
烟台莱阳一市民房子抵押撤销决定遭“质疑”房产到底该咋解押?

烟台莱阳一市民房子抵押撤销决定遭“质疑”房产到底该咋解押?

烟台莱阳的张先生,他的爷爷奶奶去世之后留下了两处房产,由他来进行继承。可是,张先生拿着证明去办理继承过户的时候却遇到了麻烦,被告知...[详细]
齐鲁网 2020-01-11

新旧动能转换扎实推进 563.9亿投向161个市级重点项目

过去一年,563.9亿元投向161个市级重点项目。关闭淘汰落后化工企业174家,清理整顿石材企业618家,累计治理“散乱污”企业6000多家,完成省...[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10

加速成长!烟台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0%以上

在1月10日举行的烟台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烟台市市长陈飞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成长,产值增...[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10

39个世界500强项目进驻 2019烟台引资1385亿元

烟台时刻1。在1月10日举行的烟台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烟台市市长陈飞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去年全年,烟台市成功举...[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10

壮大烟台内核!90项市区城建重点项目投资201亿元

海上世界项目启动征迁,芝罘湾广场开工,芝罘仙境项目拉开建设框架……在1月10日举行的烟台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烟台市...[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