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携手文明,共同抗“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1 14:10:02

携手文明,共同抗“疫”。2月10日,烟台市文明办印发《在抗击疫情中有针对性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工作安排》通知,就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作出7项工作安排。

广泛开展公益宣传

统筹市直主要新闻媒体及各新媒体平台等,加大公益广告播出频次,广泛深入宣传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增强人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教育人们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强化尊重自然、保护动物的生态文明意识;引导人们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组织开展“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公益广告征集展示活动,推出一批优秀公益广告,持续增强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和效果。

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组织开展“携手文明 共同抗‘疫’——文明实践在行动”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站)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作用,深入推进群防群控、联防联治文明实践,构建党政、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全方位防疫工作网络。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特别是农村老年人群体的分众宣传,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引导群众红事不办、白事简办。

广泛动员各级精神文明先进集体走在防控工作前列

动员各级各类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带头作用,深入开展传染病防治法、防控知识和健康理念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积极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大力选树先进典型

及时挖掘疫情防控,特别是冲在疫情防控救治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和志愿者中的先进典型,总结推广一批“道德模范”“烟台好人”。引导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率先垂范、积极行动,推动形成人人重视、人人践行的良好态势。

实施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组织开展“‘疫’不容辞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广泛动员和引导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建立阻控疫情志愿服务协调机制,用好各类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志愿服务项目,畅通志愿服务参与渠道。

推进两个《纲要》的学习贯彻

及时总结提炼,把全市上下在抗击疫情斗争中体现出来的忠于职守、勇于担当、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等精神,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的生动教材,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打造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社会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

各级文明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委统一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结合实际抓好组织协调和指导督促,推动精神文明教育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一手通上线果蔬粮油直供专题 助力无接触采购

商务局、市邮政管理局在烟台市移动政务服务APP“烟台一手通”上线了“果蔬粮油直供专题”,引导超市、蔬菜水果供应企业、快递物流企业、在...[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上学、就医、读书、健身、电影等系列专区推出 学习强国“在家”陪你

“这个真心点赞,名师免费直播教学,全面又丰富!”“孩子今年高三面临高考,因疫情延迟开学,真担心影响孩子学习。学习强国推出‘在家上学...[详细]
水母网 2020-02-10

战“疫”有我在——烟台摄影人在行动

2020年春节注定令人难忘。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在武汉爆发,遍及全国,蔓延港城。大疫突降人自危,但有这样一些人却义无反顾,逆流而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线上下单,同城配送! 牟平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保障市民“菜篮子”!

疫情当前,少出门、不扎堆是预防感染扩散的有效手段。为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减少线下采购带来的聚集接触风险,区委、区政府大力倡导商超...[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