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连线黄冈(七)曲文杰:道声珍重!不要再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2 17:48:02

齐鲁网2月12日讯 “疫情无情,山东有情,感谢山东,黄冈加油!”2月10日,湖北患者李先生和另外两名患者从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出院。出院时,李先生写下这四句话,送给了山东医疗队普通医疗组护理组长、滨医烟台附属医院的曲文杰。

微信图片_20200211142716

微信图片_20200211142649

微信图片_20200211142710

身为护理组长,每天早上7点多,曲文杰就会从驻地出发,开启一天充满正能量的战“疫”。到达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后,曲文杰要例行肩负起“运输”工作,领取物资、入库、盘点、归整……“最近负责物资的申领工作,与当地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虽然我每次都戴着帽子、口罩,穿着隔离衣,但是我每次过去他们都能认出我,把我叫成小姑娘呢。”说到这里,曲文杰露出笑容,尽管工作辛苦,但她总能感受到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211142734

微信图片_20200211142724

“今日‘小黄人’上线!”曲文杰昨天穿上了黄色的防护服,她调侃自己说道。一上午曲文杰又在满医院“上蹿下跳”,给队友们及时补充各种物资。工作中接到通知,队友生病了,不能进隔离区,刚忙完物资工作的曲文杰连中午饭也没顾得上吃,直接接替队员顶上,进入隔离区内给患者喂饭喂水喂药做治疗。

“今天又有三位病友出院,好开心!”在曲文杰的眼里,现在患者出院是她最开心的事情。临走前患者们握着曲文杰的手纷纷说:“特别感谢山东医疗队,谢谢你们,再见!”曲文杰笑着说:“希望你们健健康康,咱们就不说再见啦!”

望着患者离去的背影,曲文杰心中默念,真心希望我们不要在医院里再见!珍重!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众志成城,加油中国 | 祥隆企业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价值2700万元的新冠肺炎防治用药

武汉及各地的新型冠状肺炎肆虐,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人类和新型病毒的战斗中,无数医护人员坚守在第一线,一批批医疗队驰援“逆...[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烟台市司法局、烟台市律师协会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公益法律服务的公告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无论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还是个人,都面临着与疫情相关的系列法律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敏捷响应严格防控 营造客户放心厅堂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疫情防控求真务实

“您好,疫情防控特别时期,请配合进行体温监测,谢谢。”“36.2℃,体温正常,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我办理大额存单转存。”“好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银企携手 接力抗“疫”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按下抗“疫”金融服务“快进键”

2月6日,经过连夜奋战,恒丰银行烟台分行仅用了1天就完成了对企业所有授信审查、审批、出账等一系列流程,成功为烟台舒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一次性口罩如何正确重复使用?

一次性口罩用完能不能用医用酒精喷洒进行消毒再重复使用?口罩的问题,普通居民在风险比较小的地方使用一次性口罩,在保障口罩清洁、结构完...[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