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无情人有情 防控一线我先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2 17:53:02

齐鲁网2月12日讯 鼠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滨医烟台附院作为两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的定点救治医院,春节期间毅然坚守一线,筑起坚实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冲锋一线,为守护万家百姓的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

义无反顾,用青春书写抗疫篇章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赴山东省第三批医疗队驰援湖北疫情医疗队2月2日一早已踏上征程,此次出征三人均是35岁以下青年骨干,在关键时刻靠得住,在危机时刻站得出,在与疫情决战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滨医人充分发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充分发挥青年积极向上的敬业精神,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为大家,为坚决打赢这场艰难战斗做出自己的贡献。

同力协契用行动回应祖国召唤

10378645_565477

8680dfc980d384ffa878fff7d65ed5b

作为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每一个人都是一颗火种,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汇小流以成江海,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2月4日,山东省医疗队在驻地紧锣密鼓的为投入临床一线进行准备,并请了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发热病房的专家为全队进行防护措施的培训,下午全队进行操作练习。

简单的午餐过后进入到了操作练习时间。根据医院的要求医护人员将在两层帽子,两层口罩,两层鞋套,三层手套,内穿一套贴身衣服,外穿一层防护服、一层隔离衣,一个护目镜,一个面屏,这样的防护级别下继续工作。一般人很难坚持在这种防护级别下,正常的呼吸都不顺畅,下班严格消毒脱掉所有防护,最里层衣服肯定已湿透。因为物资奇缺,每一件防护服、防护用物来之不易,只有坚持到下班,中途不能喝水不能吃饭不能上厕所,而且这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从未有过的考验。医疗队党总支根据省委的要求,对我们有零感染的要求,院感防控就尤为重要。所以这样的操作练习必须严格要求。

滨医烟台附院小组三名成员积极努力的练习,从未有一刻松懈。练习过程中我们相互帮助,相互扶持,团结奋进,牢记院领导及家乡亲人的嘱托不辱使命,圆满的完成任务。

朴实无华,用专业回报祖国信赖

微信图片_20200202102534

到鄂第6天,滨医烟台附院第二批3位ICU护理战士正式入驻同济医院中法新城医院,上班时间为夜班晚九点到凌晨三点,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头发是个很大的隐患!

上午,队员们互相帮助纷纷将头发剪刀最短,这一回新年造型不是为了好看,也不是为了时尚,只是为了能够避免一切可能感染的隐患。照照镜子,从来没有剪过这么短,越发英气勃发,纵使内心再不舍也要克服,否则一旦包裹不严,不慎感染,生命可没有重来的机会。同时医务人员感染事关防疫工作大局,更是不能掉以轻心。

也许今后武汉人民也没有人会记得他们是谁,从哪里来,但是他们朴实无华一心救治的信念将传递给每一位患者。

潜心笃志,用行动践行青年责任 

回想培训那天,所有党员上台宣誓的热血澎湃感染了每一个人,也坚定了先进青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现在全国疫情这么严重,我们的生活物资、医疗物资得到了及时保障;我们看到老一辈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看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速度之快;还看到国家出动部队接管火神山医院等一系列举措,我们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所有这些都让我们觉得中国之强大,共产党之伟大!

我院三位优秀青年不约而同的萌发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想法。在忙完培训和搬“家”后立即着手在各自房间内书写自己的《入党申请书》,“敬爱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说:自我们写下入党申请书,不管党组织能否批准我们的请求,在我们心中,与党永远站在一起的信念更加坚定,我们也一定会用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心有团圆意,山海皆可平。因为责任在肩,所以身不由已,守护万家团圆,脚步不能放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滨医烟台附院用行动扛起责任用担当诠释忠诚,我们全院干部职工将众志成城,决战疫情。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连线黄冈(七)曲文杰:道声珍重!不要再见!

“疫情无情,山东有情,感谢山东,黄冈加油!”2月10日,湖北患者李先生和另外两名患者从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出院。出院时,李先生写下...[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众志成城,加油中国 | 祥隆企业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价值2700万元的新冠肺炎防治用药

武汉及各地的新型冠状肺炎肆虐,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人类和新型病毒的战斗中,无数医护人员坚守在第一线,一批批医疗队驰援“逆...[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烟台市司法局、烟台市律师协会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公益法律服务的公告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无论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还是个人,都面临着与疫情相关的系列法律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敏捷响应严格防控 营造客户放心厅堂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疫情防控求真务实

“您好,疫情防控特别时期,请配合进行体温监测,谢谢。”“36.2℃,体温正常,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我办理大额存单转存。”“好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银企携手 接力抗“疫”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按下抗“疫”金融服务“快进键”

2月6日,经过连夜奋战,恒丰银行烟台分行仅用了1天就完成了对企业所有授信审查、审批、出账等一系列流程,成功为烟台舒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一次性口罩如何正确重复使用?

一次性口罩用完能不能用医用酒精喷洒进行消毒再重复使用?口罩的问题,普通居民在风险比较小的地方使用一次性口罩,在保障口罩清洁、结构完...[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