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千里送温情 烟台果农向黄冈市捐赠100吨苹果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2-18 16:19:02

胶东在线网2月18日讯(记者 刘晓彤) 相隔千里远,迢迢送温情。当前,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牵动着我市百余万果农的心。为慰问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烟台果农准备了一份“特色礼物”——100吨烟台苹果,将全部捐赠给山东省对口帮扶城市的湖北省黄冈。

“小”苹果饱含“大”温情

现今,新冠肺炎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全国各地频频传来好消息,鼓舞了广大人民群众。为了能让抗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感受到烟台人民的关爱与支持,烟台果农纷纷想方法、找路子,多次通过“网上民声”平台提出建议,希望政府能进行协调,向湖北省捐助烟台苹果等特色农产品,同湖北人民一起同心协力、积极抗疫。有网友说:“积极向疫区捐赠烟台苹果,奉献烟台爱心,既是送去烟台人的关爱,也让抗击疫情勇士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加深对烟台苹果的了解。”

在收到网友的心意后,“网上民声”第一时间将留言转交给了烟台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并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了积极回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长海告诉记者:“其实从春节后返岗开始,局里就发动企业和果农捐赠苹果,并且通过多条渠道联系了湖北相关部门。”据介绍,2月2日刚上班,市农业农村局就收到烟台农学会和烟台广播电视台、胶东在线等新闻媒体,传递的烟台果农、果企的一片爱心。他们立即向烟台慈善总会、红十字会、警备区等单位多方位、多渠道联系捐赠事宜,以实现热心果农、果企对医护人员和疫区人民的抚慰之情。最终通过市商务局对接上了山东省对口支援的湖北省黄冈市商务局,由他们负责接收并送达到疫情防控一线勇士的手中。

涓滴入海,爱心之路无“终点”

在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和烟台农学会的积极号召和组织下,烟台泉源食品有限公司、莱州琅琊岭合作社、烟台市北方果蔬公司等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纷纷参与苹果捐赠,截至目前,已筹集到烟台苹果100吨,将分批送往山东省对口帮扶城市黄冈市。连日来,果农、果企齐齐上阵,加班加点装箱、封箱、出库,力争苹果能够及时送到抗疫一线,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食品物资供应。

烟台泉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延泉说:“过春节的时候,看到湖北省疫情这么严重,就希望能出一份力,为国家做贡献,这也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想到苹果是烟台的特产,能代表我们烟台人的心意,就希望能够捐献苹果给一线医护人员。并且,现在我们烟台也有很多医护人员前去黄冈市进行支援,也希望在一线战斗的老乡们能够吃到家乡的水果,感受到家乡人的温暖。我们会一直支持他们,一直为他们加油,等疫情结束后,迎接他们凯旋归来!”

2月18日上午,首批由烟台泉源食品有限公司组织捐赠的50吨苹果,从“烟台苹果之乡”栖霞出发,驶向1200多公里外的黄冈市。之后,烟台果农还将继续传递爱心,助力黄冈市的疫情阻击战。

苹果是烟台的象征,烟台亦是苹果的代表。此次烟台果农无偿捐献苹果,是将烟台人民最诚挚的心意送到抗疫一线,传递着战疫必胜的信念与信心,彰显出烟台市农业龙头企业、社会团体以及烟台果农的责任与担当。疫情终将结束,而爱心之路没有“终点”。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吹不弯的脊梁!风雪中坚守的牟平医护工作者

吹不弯的脊梁!风雪中坚守的牟平医护工作者

战风雪。2月15日,立春后的大雪给牟平大地披上了洁白银装,万分妖娆,为人们带来了祥瑞的祝福。在荣乌高速牟平出口,牟平区中医医院、区整...[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2-18
守护‘家’人” 烟台青年志愿者关爱后方行动启动

守护‘家’人” 烟台青年志愿者关爱后方行动启动

为做好我市第一批赴湖北医疗队工作人员后方保障工作,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将一箱箱新鲜肉类鸡蛋、蔬菜水果等食物和一个个“微泉志愿家庭”盒子...[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2-18
新版“烟台市微课平台”上线 助力全市中小学在线教育

新版“烟台市微课平台”上线 助力全市中小学在线教育

胶东在线2月18日讯。“烟台市微课平台”(http://221.0.94.157:8080)是由市教育技术中心自主打造的城域微课程教学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平台资...[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2-18

烟台汽车总站至烟台国际机场巴士正常运行 班次有所缩减

胶东在线2月18日讯。烟台汽车总站至烟台国际机场巴士正常运行,班次随航班情况有所缩减,其他客运班线仍在停运状态[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2-18

烟台芝罘新增病例活动轨迹公布!在这个公司上班,去过这些超市

2月16日12:00-24:00,芝罘区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石某某,男,40岁,山东省德州市人,现居住烟台市芝罘区香槟小镇,有本省外...[详细]
芝罘湾畔 2020-02-17
战疫情写英雄 莱阳退役军人李雪亮一路行来一路歌

战疫情写英雄 莱阳退役军人李雪亮一路行来一路歌

李雪亮在一线采访。近几日,这段对话在莱阳县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群里火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得知村里医用物资紧缺,李雪亮第一时间...[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2-17
用绘本教孩子战“疫”!烟台市教育局推新冠肺炎儿童防护指南

用绘本教孩子战“疫”!烟台市教育局推新冠肺炎儿童防护指南

新冠疫情当前,家长该如何向孩子讲新型冠状病毒这“不速之客”。如何科学陪伴孩子度过这段非常时期。针对这些问题,烟台市教育局在前期工作...[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2-17

56项有时限要求的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延期办!

为保障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不误,烟台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梳理出三大类65项有时限要求的政务服务事项。其中有56项可网上办、延期办,具体...[详细]
烟台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2020-02-16
57秒丨小两口甜蜜领证不扎堆 龙口婚姻登记推行预约制

57秒丨小两口甜蜜领证不扎堆 龙口婚姻登记推行预约制

2月14日上午,26岁的龙口市民庄恒慧和她的男友来到龙口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进行婚姻登记。为了能在2月14日登记结婚,庄恒慧从元旦过后就向龙...[详细]
齐鲁网 2020-02-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