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有个警务共同体队伍 协助破案40多起抓了66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3 19:3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烟台由覆盖全市6443个行政村的6492名警务助理、8650名“职业特长人员库”“社区智库”成员、3.3万名志愿者、6.2万名信息员为主体的警务共同体队伍,与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一起迎疫而上,共同做好社会随访、联防联控、矛盾化解、严打整治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警民联勤联防、警居联治联管,筑牢了疫情防控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医务人员深入社区、村居 人员摸排、隔离管控

积极配合派出所民警,医务人员深入社区、村居,协助开展人员摸排、隔离管控等工作,靠上做好辖区群众特别是隔离人员的宣传教育,引导他们自觉配合支持疫情防控,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已协助宣传教育群众达20余万人次。

定时查巡、自动轮巡、重点盯巡 还有不间断巡检

主动参与社会面巡逻防控,根据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和公安机关安排,加大对定点救治医院、集中隔离点以及小区、村居周边的巡防密度和频率,全天候协助社区、村居工作人员开展出入车辆、人员防疫检查,营造严管严控态势。同时,结合“定时查巡、自动轮巡、重点盯巡”,不间断对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巡检,成为专业巡防队伍的有力补充。

入户走访 化解矛盾纠纷430余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66人

进村入户走访群众,动态掌握社情民意,源头排查可能引发矛盾纠纷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靠上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各类矛盾预警在先、预防在早、及时化解稳控,共参与排查化解矛盾纠纷430余起。

主动关注敏感事、聚焦重点案,第一时间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并及时上报公安机关,为推动实现全面打击违法犯罪提供有效支撑。截至目前,共提供各类案件线索75条,协助查破涉疫情案件40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6人。

还做了数据采集工作 底数清、情况明

发挥警务共同体队伍身处一线、熟悉情况的优势,深入社区、村居和企事业单位等处协助开展疫情管控数据采集工作,主动排查流动人口聚集区和出租房屋集中区,逐人逐户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检查消除安全隐患80余个

到复工复产企业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宣讲安防常识,全面了解企业的现实困难和实际需求,及时向公安机关反馈,全力予以解决。根据辖区公安机关安排,参与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分队,共同做好企业内保及周边巡逻防控,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共检查消除复工复产企业单位较大安全隐患80余个,反映解决突出困难需求12个,协助开展巡逻防控、应急处置等百余次。

链接:

“现代警务共同体”是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有效途径。2019年以来,烟台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大胆创新、试点先行,走出了一条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子。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通讯员 刘丹 胡绪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奋战“疫”线他没能见父亲最后一面,90后民警王勇归家在父亲牌位前深深敬礼

奋战“疫”线他没能见父亲最后一面,90后民警王勇归家在父亲牌位前深深敬礼

“爸爸,工作忙完了,回来看看你,现在特殊时期你理解我的工作,我也懂你爸,给你敬礼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3-13
防疫情的95后担当:新安医院2名护士冲上一线

防疫情的95后担当:新安医院2名护士冲上一线

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状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烟台新安医院的医护人员也纷纷请战到最需要的地方。其...[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3-13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丨烟台热心退伍老兵成小区老年人的“司务长”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丨烟台热心退伍老兵成小区老年人的“司务长”

老年人体质弱,外出有风险怎么办?老人吃饭问题怎么解决?行动不便的居民如何买菜?今年40岁的烟台招远退伍军人曹磊从自2月4日开始,主动为...[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丨烟台莱州:儿子边疆为祖国放哨 妈妈家乡为百姓站岗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丨烟台莱州:儿子边疆为祖国放哨 妈妈家乡为百姓站岗

在烟台莱州市土山镇有这样四位兵妈妈,他们的儿子们正在祖国边陲戊守边关,疫情当前,她们勇挑重担为家乡为百姓站岗。[详细]
齐鲁网 2020-03-09
网络交友“带你赚钱”?小心利用社交网络诈骗!

网络交友“带你赚钱”?小心利用社交网络诈骗!

近日,烟台市民王某(女)在玩抖音时,有一个陌生的抖音号自称赵某(男)主动发信息与她聊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3-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