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桩工地无证施工屡禁不停 烟台牟平综合执法局:正在走法律程序,需要过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5 23:3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5日讯 4月14日,闪电新闻报道了烟台牟平区的刘女士发现自己的家里墙上突然出现了很多裂缝(>>>打桩工地无证施工,附近民房现多处裂缝 烟台牟平综合执法局:已责令停工),最长的一条裂缝大约2米,最宽处有3.5厘米,手掌都能塞进去,刘女士怀疑自家墙上的裂缝跟附近一处工地施工打桩有关,而最关键的是,这处正在施工的工地竟然没有开工许可手续,报道发出之后,今天记者再次去到现场进行采访,这处没有许可手续的工地停了吗?

事件回顾:

烟台牟平区的刘女士介绍说:“当时我回家一看,怎么这么大的裂缝,把我吓了一跳。五号之前我家没什么裂缝,没有什么痕迹,就是五号以后到处都是裂缝,我就怀疑我家旁边,距我家三四十米有一个打桩的。”

刘女士家出现的裂缝,最长的有2米,最宽处有3.5厘米,刘女士说,这些裂缝都是在附近工地开始打桩后出现的,她给当地的12345热线打过电话,对方的回复让她很意外,“职能部门答复是说,该处施工未办理相关手续,案件已移交综合行政执法局处理。”

据了解,这片工地的开发商是烟台嘉景房地产有限公司,随后,刘女士找到了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反映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多次要求工地停止施工。然而从现场来看,综合执法大队的通知显然没有起到效果。工人们说,并不知道需要停工。

对此,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你别问我,我不知道。如果现在你过去看,还有的话。我们马上派人过去制止,处罚是山东省规定的1万到5万。在调查处理当中,现在还没有正式的处罚结果。”

15日,记者再次来到了施工现场,此时工人们正陆续离开工地,现场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这几天一直在施工,今天11点左右结束的施工。而停工的原因是因为记者前来采访,他们比较害怕。

在昨天的采访中,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表示会马上派人制止,但在刘女士家人提供的一段今早拍摄视频中可以看到,工地吊车正在运行,工人也仍然在施工。随后,记者再次找到了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对此,烟台市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办公室主任陈先生说:“这边应该在走正规的法律程序,还需要个过程。现在知道的就这么多,我们现在在外面,如果你能稍微等等,或者我们再约个时间再说。”

编后:这处工地已经确定了没有办理施工的相关手续,而且昨天牟平区综合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还说,会马上派人制止。结果,工地该怎么干还是怎么干,直到看见记者,才让工人陆续离场。这监管部门是如何监管的?不禁让人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对于此事,闪电新闻还将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某医院新确诊27例?谣言!造谣者已被警方行拘

烟台某医院新确诊27例?谣言!造谣者已被警方行拘

4月9日,有网民在微信群发布“烟台某医院新确诊27例,这27人均从湖北回来”等内容。对此,莱山警方迅速展开调查,查获造谣者刘某(女,37岁...[详细]
齐鲁网 2020-04-15

上周烟台六区新建商品房销售600套,牟平销量最高

六区之中,新建商品房销售量最高的是牟平区,销售167套。销量排在前列的项目有恒邦·金帝御景成交39套,恒大御澜庭成交13套,春霖悦园小区成...[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4-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