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聚焦丨蓬莱:部门之间相互推诿责任 自闭症儿童培训学校资质难申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9 21:4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9日讯 蓬莱市民于女士,想在当地注册成立一家针对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的学校。但前前后后跑了七年,办校资质到现在也没申请下来。问题到底卡在哪儿了呢? 

于林静有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儿子,今年已经11岁了,经年累月的照料儿子,让她切身感受到自闭症儿童家长的艰辛。2013年她决定在蓬莱市成立一家针对自闭症儿童辅助性康复培训的学校。

龙口市华翼儿童培训学校负责人于林静说:“我们就想在蓬莱成立一个自闭症儿童培训机构,但是跑了好多的地方,这个手续一直没办好。”

在蓬莱市碰壁之后,2016年于林静在龙口市注册了一家同样的康复培训学校,并成为当地的定点康复机构,一些蓬莱的自闭症儿童家长也慕名前来带着孩子进行康复训练。 

龙口市华翼儿童培训学校隋修珍老师说:“后来蓬莱的孩子越来越多了,我们专门从龙口派了一批老师,在蓬莱设了一个点,为这帮孩子在做专业的训练。 ”

2019年9月16号,烟台市残联和烟台市财政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提高残疾儿童的救助标准,同时也对定点康复机构加强指导和监管,于林静认为在蓬莱建校的时机来了。 

龙口市华翼儿童培训学校刘得燕老师说:“我们想趁这个机会申请一个合情合法的针对自闭症儿童的培训的学校,我们跑了很多都是有关单位,到现在没有申请下来。”

申请成立非营利性的自闭症康复培训学校,到底卡在哪个环节呢? 5月26号上午,于林静又一次来到了蓬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其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性质的得自己找主管单位,至于主管单位是哪些部门,该工作人员让根据范围自己来确定。

记者注意到在榆林境龙口校区的办学许可证上,主管部门是龙口市教育和体育局,那么在蓬莱注册培训学校,蓬莱市教育和体育局能否出具同样的前置审核意见呢?

蓬莱市教育和体育局跟行政审批局都认为对方负责审批,那两个部门能不能互相交流一下解决分歧呢?对此,蓬莱市蓬莱市教育和体育局职教科科长贾永波表示,“这个事我们去沟通干什么,我们都不管这个事我们去沟通干什么?对我们要求有点高。”而蓬莱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也表示,“她只要办民办非企,就必须要有主管部门,民办非企我这不负责。  ”

随后余林静又找到了蓬莱市残联,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不能作为康复培训学校的主管部门。蓬莱市残疾人联合会康复科科长张景军说:“ 残联这块只是帮助申请康复定点机构,申报定点机构的前提必须是合法单位。”   

早在2017年2月22号,国务院就要求对社会领域民办服务机构实行并联审批,不得互为前置。为什么同在烟台市龙口能办蓬莱就不能办呢?希望蓬莱市尽快协调相关部门,理清边界,落实责任,解决自闭症儿童培训学校的办学难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鸡蛋价格跌破3元 消费者乐了养殖户愁了

5月27日,记者在位于芝罘区世秀小区的三笑超市看到,鸡蛋的会员价标价为2.89元/斤。鸡蛋跌破3元,引来不少市民选购。[详细]
水母网 2020-05-29

第四轮烟台惠民消费券将于31日投放

“花消费券了吗?”时下成了烟台市民最新的问候语。来自市商务局的数据,前两轮消费券直接拉动我市消费近8000万元,目前报名预约总人数已突破9...[详细]
水母网 2020-05-29

全面发力!烟台这10个大动作事关城市未来!

全力推进“三重”工作落地落实到制造业转型升级 从全力推进服务业繁荣到海洋经济发展 [详细]
齐鲁网 2020-05-27

烟台牟平老旧小区改造下活城建“一盘棋”

牟平区通过积极争取国家开发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探索老旧小区改造“4+N”模式,助力新型城市化战略实现大跨越。[详细]
齐鲁网 2020-05-26

烟台“百吨王”罐车被交警截停 驾驶员弃车而逃

25日,记者从山东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获悉,20日凌晨该大队民警截停一辆大货车,之前发现该车经过监控卡口时,车辆号牌上方有一条很刺眼的发光物...[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5-26

烟台环山路改造启动 改造路段为通世路到上夼西路段

5月24日下午,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市区道路综合提升改造工程——环山路(通世路—上夼西路段)项目25日启动。 [详细]
水母网 2020-05-25

民声追踪:楼道门前的污水不见了

5月初,市民赵先生遇到了一件糟心事儿:祥和路91号楼前因下水道堵塞带来了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等一系列问题,随着天气越来越热,臭气熏天这...[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5-25

9万元已被认领! 烟台公安、公交爱心接力物归原主

5月20日,市民的朋友圈被一篇失物招领信息“刷屏”。原来,在当日上午10时许,烟台公交集团62路驾驶员朱中利师傅在驾驶公交车返回场站例行...[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5-22
57秒 | 烟台部分小学生背上书包  复学感觉如何?

57秒 | 烟台部分小学生背上书包 复学感觉如何?

今天,烟台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迎来复学的日子。早上6点半,为更好迎接学生入学,实验小学门口设置了消毒、测温、间隔线等防护措施,并配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