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漫长的等待是为了久别重逢!烟台市各大影院整装待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0 22:4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0日讯 根据国家电影局发布的的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今天,记者走访烟台大悦城、万达广场、永旺购物中心等商圈发现,目前烟台市市区内各大影院均未对外开放。与熙熙攘攘的商场相比,影院只透出微弱的灯光,显得格外冷清。

烟台市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尚未复工,门口还贴着春节档电子券的宣传海报。

中影数字国际影城大门紧闭,地面上贴着原定于大年初一上映的《夺冠》海报。

影院开放首日,山东首批有超过42家影城(门店)恢复营业,主要分布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菏泽、济宁等市。截止目前,烟台市新世纪电影城、烟台芝罘万达广场店也已开放预售,阔别了170余天的大荧幕终于将与观众再度相逢。

烟台市芝罘区万达影院,工作人员开始了全区域消杀。

烟台市芝罘区万达影院,工作人员正在给座椅扶手、无人售票机等影迷直接接触的地区进行二次消杀。

烟台市莱山区大地影院,工作人员使用静电喷雾消毒背包对放映厅进行消毒。(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烟台市莱山区大地影院,工作人员使用静电喷雾消毒背包对放映厅进行消毒。(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一早就有好几拨影迷过来问我们今天开不开门,我们其实比谁都着急,可也要等上级部门下发通知后,才能复工。”烟台某影城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影院虽未在首日开放,但复工准备毫不含糊,前几日,影院工作人员早早到岗,对放映设备进行调试,并进行环境的清洁消杀。“很早之前我们就采购了一大批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和消毒产品,今天下午就要对影院进行全面的消杀工作。”工作人员介绍,从影迷踏进影院的第一刻开始,就将接受到全方位的安全防护:“我们实行的是无接触售票,影迷线上购票后自行取票,并在检票处的消毒垫上接受体温检测,进入放映厅后进行再次消毒后方可落座,放映厅交叉隔座,全程必须佩戴口罩,厅内饮食也是禁止的。”

虽然缺少了电影配爆米花的乐趣,也没有了荧幕前牵牵小手的浪漫,但在久别重逢后,不少影迷朋友早已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想要在第一时间冲进心爱的电影院。“看什么都好,实在太想看电影了!”记者注意到,在烟台开放预售的几家影院中,已有不少场次几乎售空,只剩下零星几个后排位置。大部分影院也拿出了19-25元不等的“良心价”,等待着与影迷的见面:“其实没考虑过盈利,就是想赶紧复工,让整个行业快点步入正轨。”烟台某影城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除了部分“啥都想看”的电影发烧友,也有一部分的影迷持观望态度,“有没有好片子”也成了这些人重返放映厅的关键因素,对此,影院和电影发行方也铆足了劲儿,拿出不少佳作迎接这个重逢的盛夏。记者从目前开放售票的新世纪影城、万达影院等影院的排片信息中得知,近期将有不少新作和重映佳作登上大荧幕:

新片:《第一次的别离》;

复映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夏洛特烦恼》《误杀》《大鱼海棠》《一条狗的使命2》《超时空同居》;

同时,《流浪地球》《当幸福来敲门》《寻梦环游记》《超能陆战队》等佳作也计划在近期进行重映。从目前看,前期以复映经典片和部分新片为主,各影视公司也以各种渠道发布了包括《封神》《夺冠》《我和我的家乡》《唐人街探案3》等近百部大片,2020下半年将是影市货源充足、大片百花齐放的半年。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王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全市平均45.5 最大降水在海阳辛安

18日9时到20日6时,全市平均45.5,芝罘区69.9,福山区72.9,莱山区73.1,牟平区65.5,海阳78.1,莱阳48.9,栖霞46.2,蓬莱23.3,长岛县14.1...[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7-20

烟台中考结束!7月27日查成绩8月4日报志愿

7月15日,为期两天的烟台市2020年中考结束。中考成绩将在7月27日公布,8月4日开始填报中考志愿。[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7-16
货物运输中受损成废铁,保价三万德邦快递只赔六千?

货物运输中受损成废铁,保价三万德邦快递只赔六千?

烟台莱州的原先生通过德邦快递发了一台设备,但是运输过程中设备被损坏了,理赔的时候却遇到了麻烦。[详细]
齐鲁网 2020-07-16
被私家车堵门近10小时 女子壁纸刀划车被拘7日

被私家车堵门近10小时 女子壁纸刀划车被拘7日

近日,刘女士接孩子放学回家,看到爱车后,她大吃一惊,车身左侧竟有一道2米长的划痕。[详细]
齐鲁网 2020-07-13

高校暑假倒计时!烟台大学7月20日放假

从烟台大学了解到,学校暑假放假安排已确定,从7月20日起正式放暑假。根据学校安排,2020年学生暑期放假时间为7月20日——8月30日。为落实...[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7-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