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雨天车祸增多 烟台6小时急救交通意外伤12人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7-23 16:55:07

胶东在线7月23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吴明顺 陈金祥)7月23日,烟台迎来暴雨大风天气,在带来一丝凉意的同时,也给市民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同时也引发了不少意外交通事故。据统计,7月23日6时—12时,6个小时的时间,120共急救110人,其中交通意外伤者12人,较平时明显增加。

7月23日6时22分,栖霞市翠屏街道的杨女士骑电动车与货车相撞,致杨女士头部、四肢等多处受伤。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派附近救护车前往现场,出诊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伤员进行了止血、包扎、固定等救治,而后迅速转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7月23日10时36分,招远齐山镇境内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摩托车与轿车相撞,导致摩托车驾驶员身上多处受伤,多亏120急救人员及时赶到给予有效急救,受伤人员生命体征平稳。

据分析,下雨天造成交通事故增多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驾驶员视线受到影响,其次道路湿滑,造成刹车距离增大。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市民,夏季属于暴雨高发期,因此雨天行车的安全务必要注意。雨天行车时,务必要牢记的准则之一就是保持直线行驶,驾驶员雨天开车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行驶,不要随意变换车道。

在路线的选择上,尽量绕开较多积水的路面。如果必须要经过有积水的路面,也要认真观察积水的深度,如果水深差不多达到小半个轮胎的高度,那可以低速直行通过;如果水深超过半个轮胎,切勿贸然驾车进入,以免车辆在水中熄火造成意外。

暴雨来袭,车窗瞬间变模糊,很容易影响驾驶员正常开车。为了避免出事故,专家建议驾驶员使用雨刮器时,根据雨量大小调整好雨刮器的摆动速度,车内空调最好不要时开时关,保持车前、后挡风玻璃时刻处于清晰状,尽量避免在车内吸烟。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至大连、旅顺客运航线7月22日24时起停航

烟台至大连、旅顺客运航线7月22日24时起停航

记者从烟台海事局获悉,22日傍晚到23日夜间,烟台市有一次强降水、大风天气过程,受大风天气影响,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发布海上风险黄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20-07-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