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1秒丨毛笔+木棍解锁钓虾新玩法!夏末秋初来烟台赶海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5 16:0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匆匆一夏,转眼即将立秋。喜欢赶海的朋友看过来!让我们一起抓住夏日的小尾巴,带给您不一样的赶海体验!

在烟台市牟平区滨海东路沿岸海滩,放眼望去有不少赶海游玩的人群。随着烟台近年来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海洋资源也越来越丰富多样。但在这里,抓螃蟹、挖蛏子已经过时,一种独特的钓虾玩法,使这片海滩变得热闹起来。

退潮时,市民在烟台蓝天下享受着沙滩的乐趣、收获着大海的馈赠

下面先请主角亮相:

(泸沽虾)学名蝼蛄虾
泸沽虾穴居于浅海及海湾低潮线附近的泥沙中、主要分布区域在黄、渤海沿岸。味甘、性温,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它含有非常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具有通经下乳的功效,手法熟练的赶海人个把小时就钓上了一箩筐。

泸沽虾膏黄满满,肥美诱人。

爆炒、清蒸、椒盐、十三香、麻辣还是蒜香......吃法层出不穷,总有一种口味是你的菜。

赶海就像是在大自然里寻宝,高阶赶海人深谙潮涨潮落的规律,摸海鲜,摸到爱吃的那才最实在。如果您运气好,还有比巴掌大的梭子蟹等着你!

不过,安全最重要,赶海前一定要做好防护,适可而止,提前查看天气预报和潮汐表。据说,一般在农历每月初二和十六的前后两天的大潮汛时,赶海最好。

赶快行动起来,享受大海的馈赠吧,海鲜自由还远吗!

闪电新闻记者 王安琪  烟台台 王广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作为烟台市的一个普通市民, 如何参与创城?

创城,就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详细]
齐鲁网 2020-08-05

中考生今明两天填报志愿 4区统招生设4个平行志愿

中考报志愿时间到。今天,全市中考生将正式网上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两天,志愿填报结束后次日须到原就读初中学校打印志愿确认表。[详细]
水母网 2020-08-04

最新水文快报出炉 全市平均降水量19.2毫米

记者从烟台市水文局获悉,8月3日6时至4日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9.2毫米。入汛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275.9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多86.4%,比历年...[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8-04

定义环卫作业“无人驾驶”模式

电动扫路机,也能玩出“黑科技”。位于牟平区的山东浩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在纯电动汽车及高端系列扫路机领域十多年的研发经验,开发出...[详细]
水母网 2020-08-03
京东云(山东半岛)数字经济产业园落地 烟台迎来发展新契机

京东云(山东半岛)数字经济产业园落地 烟台迎来发展新契机

云聚烟台,智赢未来,7月31日, “优质鲁货与电商平台对接工程齐鲁行暨京东云(山东半岛)数字经济产业园启动仪式”在烟台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7-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