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500元一个号!龙口预约房产过户要排队4个月,想要快办只能买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6 21:2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6日讯  从2018年,山东就着力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大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然而在龙口市,市民想要预约办理房屋过户手续,目前却已经排队到年底。 

半个月前,龙口市民王先生,准备出售位于龙口市东海区的一套房产。在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时,他发现需要提前预约。 
龙口市民王策之告诉记者:“我在七月份预约,预约成功了,但是要等到12月份才能办手续,这当中大概得等四个半月。”

在龙口,目前一共有两处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分别是龙口不动产登记中心和龙口不动产登记中心东海受理处。8月4日,记者来到龙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东海受理处。目前,这里共有5个办事窗口,每天发放10个电话预约号和26个网络预约号。记者从下午1点到3点,连续拨打预约电话,始终处于占线状态。 

龙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东海受理处工作人员说:“现在我们电话预约你也知道,都已经约到12月份了,网上已经开到26个号,每天都约满,我们这边也负荷非常大。”

除了打电话预约以外,办事群众还可以通过手机软件预约7天以内的业务。然而,当记者试着用手机软件网上预约,则显示7天以内已经约满。 

龙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东海受理处工作人员说:“凌晨零点都没有号,一秒钟就让他们抢没了,有一帮中介专门帮人家抢号的,受疫情影响压的业务比较多。”

记者随后走访了龙口市几家房屋中介公司。一位房屋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几乎整个龙口从事房屋中介的人员,都在晚上12点,等着在网上抢号。 

“家家都是一样的,我们都是晚上抢,已经连续一个多月了,我天天晚上12点抢。没有办法呀,这就跟当时说医院的专家号排号一样的,可难了。”龙口市东海区房屋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但也有房屋中介人员告诉记者,想要提前交易,只能高价买号。 

一位龙口市东海区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你要是想提前过户,只能买号,别无他法,要么去老老实实排号,排到哪周是哪周。”

8月5号中午12点左右,系统显示,8月14号的交易号码都已经被预约完毕。在记者的见证下,一位市民向这家叫东海房产托管中心的中介交纳了1500元钱,表示要购买8月14号的预约号。不到半个小时,对方就发来了预约成功的信息,登记的就是这位购买人的信息。 

龙口市东海房产托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会打回访电话他会问你,你的号排到14号你是怎么排的,你们说是网上预约排的,千万不要说是找中介花钱排的号,要不然直接作废了,咱找的关系,现在不动产这边管得严,所以咱们这边说话千万不要说漏了。”

明明已经没有交易号码了,为何中介还能弄出交易号来呢?对此,龙口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绝不可能。 
龙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东海受理处工作人员说:“这个不允许的,你换号就作废了,换名就作废了,你只要换名不管谁预约的,只要换一个名这个号就废了,预约的谁就是谁不能换。”

8月6日,记者电话咨询购买人,再次确认这个通过中介高价买来的预约号真实有效,可以办理业务。 

编后:不动产登记推行一次办好,是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快办事,在龙口,市民们预约房产过户却排队到了年底,这显然违背了一次办好的初衷。而提前预约一号难求,又催生了不正当交易,成了中介非法敛财的工具。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群众房屋过户预约难的问题,并彻查非法倒卖预约号的行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健身达人!烟台11家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健身达人!烟台11家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烟台市2020年全民健身日新闻发布会于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在全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自8月8日起,烟台市启动“山东体育...[详细]
齐鲁网 2020-08-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