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约起来!烟台“星期五系列”线下文化活动点亮港城夜休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6 23:2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6日讯 为进一步丰富市民、游客夜间文化生活,8月起,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同时启动“星期五剧场”“星期五艺术沙龙”“星期五红色影院”3大“星期五系列”线下文化活动,让城市夜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一、“星期五剧场”线下演出

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新需求,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上半年创新举办烟台市“星期五剧场”,并于4月30日在烟台市京剧院小剧场正式启动,旨在打造时代性、开放性、艺术性鲜明,完美融入“传统元素、现代意识、青春气质、个性表达”等特质的现代城市惠民小剧场,至今已推出线上演出 14场。

为满足广大市民、游客文化需求,“星期五剧场”将于8月7日开始恢复线下演出,并持续到年底。演出主体汇集全市专业艺术院团、社会团体、文化企业等,演出涵盖戏曲、话剧、歌舞、朗诵、音乐会等多种艺术形式,使小剧场演出成为城市文化生活的标配,引领城市休闲生活新方式,擦亮“艺术烟台”城市品牌。

8月份安排小剧场4场演出,分别是:

1.8月7日19:30  《京剧折子戏专场》

演出单位: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

2.8月14日19:30    情影朗诵《少年与经典》

演出单位:雅是朗读会

3.8月21日19:30    京剧《烟台解放》

演出单位:烟台市京剧院

4.8月28日19:30   《民族音乐会专场》

演出单位:烟台市吕剧院

参与方式:按照疫情防控对剧场演出要求,上座率不超过座位数的30%,实行实名制购票。市民游客可登录烟台大剧院官网站或关注“烟台大剧院”微信公众号购买门票,也可致电0535-6605566、0535-6608899进行购票。

二、星期五艺术沙龙

为创新美术馆公共文化服务模式,烟台美术博物馆创新推出“星期五艺术沙龙”活动,包括“名家公益文化讲座”“儿童趣味课堂”“电影心理沙龙”“读书分享会”“美术微电影”“茶文化主题沙龙”“亲子绘本阅读沙龙”“花艺沙龙”等活动。

8月份“星期五艺术沙龙”安排4场活动:

1.8月7日19:30   东方古典插花之美

地点:烟台美术博物馆书吧

主讲人:李大伟

内容:插花是一门艺术,也是生活哲学。中国传统插花长期植根于博大的中华文化之中,长期受佛、儒、道学说与文论的影响以及民风民俗的影响,使其不仅具有独特的风貌,而且具有鲜明的民族传统性。花艺师李大伟将从中国传统插花的渊源讲起,展示中国历代画家笔下的瓶花、盆景作品,反映其美感创意以及传统民俗丰富的象征意义。

2.8月14日  观看的方法丨如何解读当代艺术

地点:烟台美术博物馆书吧

主讲人:王文

内容:王文将通过对当代艺术的比较研究,带领观众理解当代艺术的魅力,从当代艺术的产生背景、哲学基础、对待传统的态度和表现特性,与现代艺术及古典艺术进行比较。重点介绍现成品艺术、拼贴艺术、装置艺术、挪用艺术,行为艺术、多媒体影像艺术等当代艺术表现形式。

3. 8月21日   剪纸艺术沙龙

地点:烟台美术博物馆书吧

主讲人:梁巧燕

内容:中国剪纸是一种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小小的红宣纸演绎出剪纸浓厚的东方韵味。在中国,剪纸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交融于各族人民的社会生活,是各种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座将从剪纸的起源讲起,逐渐走向装饰用途,并以刀代笔、游走纸间,从简单到复杂,具象到抽象技法的穿插运用。

4.8月28日  浅谈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画艺术的关系

地点:烟台美术博物馆书吧

主讲人:张镭

内容:中国画艺术深深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厚土壤之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张镭先生将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画艺术之间的关系,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讲座。

参与方式:直接参与   咨询电话:0535-6224973

三、星期五红色影院

胶东革命纪念馆是我市开展党性教育、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馆,位于风景秀美的烟台山下。为丰富活跃广大市民夜间文化生活,胶东革命纪念馆将于每周五19:00至21:00在馆外推出“星期五红色影院”,精选红色经典电影进行播放,重温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放映时间为8月-10月。

8月份放映的4部电影为:

1.8月7日   电影《战狼1》

地点:胶东革命纪念馆院内

2.8月14日   电影《战狼2》

地点:胶东革命纪念馆院内

3.8月21日   电影《地雷战》

地点:胶东革命纪念馆院内

4.8月28日   电影《地道战》

地点:胶东革命纪念馆院内

参与方式:直接参与   咨询电话:0535-6202067

闪电新闻记者 韩腾  通讯员 李大鹏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健身达人!烟台11家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健身达人!烟台11家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烟台市2020年全民健身日新闻发布会于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在全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自8月8日起,烟台市启动“山东体育...[详细]
齐鲁网 2020-08-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