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9岁女孩有“超能力”可蒙眼识字?记者验证“特异功能”突然失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1 00:0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0日讯 大家都知道,平常我们看东西都需要用眼睛,像是在晚上没有光线的情况下就很难看得见,但烟台有位9岁女孩说是能“蒙眼识字”。

9岁女孩有“天眼” 可“蒙眼识字”?

视频中,一位小女孩戴着黑色眼罩,用身体的一个部位和卡片摩擦几下,就能准确地说出卡片上的内容。不仅如此,通过耳朵听弹击卡片的声音,也能准确地说出卡片上的内容。

这些让常人看着难以置信的“特异功能”,却在一个小女孩身上发生了。九岁的小茹(化名)今年上三年级,她的妈妈徐女士谈起小茹来,更是一脸的骄傲:“蒙着眼睛能读课文,能摸字,能摸色卡,而且非常准确。”

在徐女士家中,记者见到了小茹,她与同龄孩子看着并没有什么不同,小茹告诉记者,她能带着眼罩看见东西,是因为自己有一个“小天眼”。“先戴上眼罩,想象面前有一个大大的圆圈,就是小天眼。小天眼一直变大变大变大在看着你,你就通过这个小天眼像放大镜一样去看东西。”小茹告诉记者。

专家:蒙眼识字 与“成像”原理相悖

一个九岁的女孩,竟然告诉我们她有“小天眼”,即便是蒙住眼睛,也可以用这个“小天眼”来看书。这世上难道还真有天眼的存在?眼见为实,小茹向记者进行了展示。

小茹坐在桌前,戴着眼罩,手摸着书上的字,竟能一字不差的读出来,感觉非常轻松。记者也戴着小茹的眼罩体验了一下,发现眼罩遮光性很好,什么也看不到。

难道,小茹真的与常人不同,具备着我们意想不到的超能力?不过,这在眼科专家看来,是完全不可能实现的。

烟台市毓璜顶医院眼科副主任医生于宁表示,眼睛在没有光线的情况下,是无法感知形成图像的。

记者验证 “特异功能”为何突然失效?

小茹戴着眼罩,用手摸了摸彩纸,不仅能知道是什么颜色,还可以感受到温度。如此看来,小茹的手上也存在一定的感知能力。那么,就算是背对着这个彩纸来触摸,是不是也能感受到呢?

但这一次,小茹的“特异功能”不灵了。“我的小天眼在额头这,小天眼要是看不到这个东西,我就感受不到了。”小茹解释到。

小茹的这一举动,引起了记者的怀疑,那按照她说的,必须要面向所要看的东西才可以。记者再次进行了测试,不带眼罩,直接让小茹闭着眼睛来读书。

反复试验 眼罩里面有玄机

这一次小茹的“特异功能”再次失效,她表示这样不够黑,小天眼开启不了。难道只能戴眼罩才能开启她的“小天眼”吗?如果把眼罩换成别的东西会怎么样呢?

当记者把眼罩换成了毛巾,小茹表现出一种非常累的状态,然后拒绝演示。记者发现,“小天眼”的开启必须要和眼罩配合,难不成这眼罩有什么问题?

为此,记者也戴上了眼罩。没想到,记者也同样拥有了“特异功能”, 除了蒙眼识字外,像小茹那样通过触摸来感知也同样可以完成。一时间,记者就像超能力附体。

可能看到这里,大家会怀疑这个眼罩真的存在某种特别能量,让人拥有神奇的“特异功能”。但这只是因为小茹在演示过程中,记者发现了其中的破绽。

记者发现这个特异功能的关键在鼻子下面的区域,只要把手遮住这里,小茹的“特异功能”就会失效。而且演示过程中,记者发现小茹每次都会侧着脑袋,像是在寻找一个角度。经过引导,小茹说出了实情,她其实根本就没有掌握什么“特异功能”,只是在寻找一个角度可以直接看到字。

记者戴上眼罩往下看,确实有个小缝可以看到东西,但是这个如果不仔细看的话其实很难发现。而且小茹所戴的眼罩鼻子的区域做的比较高,像小茹这么大年纪的孩子鼻梁还没有那么挺,所以缝隙会更大,她们能看到的东西比成年人的更多。

这让人看着难以置信的“特异功能”,竟然是因为眼罩下面的一个缝隙。可是更让人吃惊的是,一个九岁的小女孩,为什么编出这么一个故事来骗大家呢?

全脑开发 培养孩子“特异功能”?

原来,小茹的这个蒙眼识字的“特异功能”并不是自己研发的,她是从一个全脑开发培训班学来的。

培训班可以体验到“超能力”,自然价格也不菲。为了让小茹去学这个,徐女士缴纳了两万六千八的学费。小茹告诉记者,学的大部分就是蒙眼摸字,还有拍照记忆、监听记忆,还有写诗、拨书记忆。

徐女士告诉记者,她起初是想着小茹也能掌握个快速记忆的方法,以后背课文能更快更高效一些。不过,现在看来对孩子的学习没有起到太多帮助,小茹背诵小学二年级两个自然段都有些吃力。她当时带着小茹去上体验课的时候,对方说得天花乱坠,讲到背诵课文就是把课文看成一个图片,汉字连图片一起拍到大脑里,孩子就能闭着眼睛从脑屏里面调出这个图像,然后照着那个脑屏里的图像去读,她这才交了两万六千八报的名。

事情真的像徐女士说的这么玄乎?培训机构在招生过程中会如何介绍他们的课程呢?记者带着孩子去体验了一番。

山东业达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达教育全脑潜能开发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最多七天就能训练出来孩子蒙着眼识字的能力。“用手的触觉来感知,例如摸一个‘天’字的时候,脑海中就会出现一个蓝蓝的天空,然后直接把它转化成图像了。宇宙空间里,孩子都能和宇宙连接在一起。而且不仅如此,孩子在这里上课还可以提高记忆力,快速翻书然后用耳朵听翻书的声音,就可以听出80%的内容。”

在这个培训班上课,真的能学会这些“超能力”吗?对此,闪电新闻将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500元一个号!龙口预约房产过户要排队4个月

1500元一个号!龙口预约房产过户要排队4个月

半个月前,龙口市民王先生,准备出售位于龙口市东海区的一套房产。在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时,他发现需要提前预约。 [详细]
齐鲁网 2020-08-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