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万种中外美食齐聚烟台! 第15届东亚食品博览会今日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1 20:1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1日讯  今天,为期4天的2020第十五届东亚食品交易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700余家食品名企携带上万种名特优美食齐聚一堂,食博会在为港城市民奉上饕餮盛宴的同时,也搭建起交流合作平台,为参展企业牵线当“红娘”,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以会为媒东亚城市合作共赢

刚一进馆,迎面而来的是非常时尚的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的展台。各种琳琅满目的食品摆满了展台,济州岛特产干金桔蜜饯、丑橘茶、白巧克力、杏仁明码标价……同时,每一种商品的下边都附有二维码,产品介绍和网购地址都在二维码链接上。展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还有很多东西没有摆上来,你可以到我们的网店看看,跟店小二说,是从东亚食博会上看到而来的,他们会给你更低的折扣。”

“很荣幸参与本次展会,多家企业此次以集合展馆的形式参加,并希望以此次展会为契机,重启中韩之间的各种经济、贸易活动。”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青岛代表处首席代表金相九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起到活跃东亚食品交易市场,谋求东亚各国的相互合作和共同繁荣。

云集各地风味特产迎客来

与韩国展台相似的是,陕西供销、天下英雄城南昌、食品名城淮安、青海共和绿色产品馆、白山松水吉林、唯一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南、云南红河等等展馆都以集合展馆的形式将辖内的名优特产打包而来。

在A馆西侧,重庆带来了一条火锅走廊,桥头火锅摊位前的火锅已经沸腾,诱人的麻辣香味在A馆飘荡,让闻味而至的观众直咽口水。不仅有美食展示,这里还可以买得到全套的火锅用品,从炉子、锅子、底料到各色调味品应有尽有。

五彩云南,七彩食品,云南红河展馆展示了独特的云南风味,仅米就有白米、紫糯米、梯田红米等等,还有怀抱云南梯田身披紫色彩的七彩花生,让人大开眼界。此外,头戴银饰,身穿蜡染服饰的苗族姑娘也带来了金边荷花鲤、融水绿茶、苗寨凤花鸡、黑香猪等当地特产食物。

线上线下立体营销拓渠道

疫情期间,直播兴起,本届食博会也不例外,各家店铺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技”,采用了各种网络媒介手段,推广自家产品。

据了解,四川浦江县政府在本届“东亚食博会”上精心筹办了“线上线下”结合的蒲江县食品制造产业参展推介活动,有24户食品工业企业拿出了当家产品特价参与。蒲江县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致力于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的负面影响,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在新疆旺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台前,负责人做起了驼奶直播。全网口碑超赞,秒售3万单的梨花猫•古树梨膏店主则直接在背景墙、易拉宝上贴满了各位带货主播的图像,吸引众多参观者围观下单。

记者注意到,多媒体结合展示成了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现场几乎每一种展品的包装上都有二维码,在张裕的葡萄酒瓶的二维码上,买家甚至能看到该瓶葡萄酒的整个生产流程。鲁盐集团的食用盐产品上还印有实用菜谱的二维码链接。

伴随着展览首日的结束,在22-23日周末到来之际,观展人数也将大幅增加。组委会提醒市民,为尽早进馆品尝名优美食,观展前市民需携带身份证,并准备好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通过快速安检窗口。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王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龙口7家危化品车辆停车场已被封停:全部存在消防未验收、无用地规划审批手续等问题

烟台龙口7家危化品车辆停车场已被封停:全部存在消防未验收、无用地规划审批手续等问题

山东广播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栏目曝光了烟台龙口多家危化品停车场存在安全隐患:其中包括8家停车场中7家未通过消防验收未,部分停车场存在...[详细]
齐鲁网 2020-08-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