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受台风“巴威”影响 烟台将出现强降水、大风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0-08-25 14:51:08

水母网8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昨日傍晚到今天白天,我市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阴有中雨,局部地区降下大雨或暴雨。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受第8号台风“巴威”影响,今天夜间到后天,我市将出现明显强降水、大风天气过程。

“根据目前台风‘巴威’所在的位置及走势,预计今天晚上开始台风北进,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的地区容易产生降水。今天夜间到明天,我市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烟台市气象台预报员宋丽潞分析,预计到26日上午,台风将进入黄海南部,有较大可能在26日傍晚至夜间经过山东半岛东部海面北上,届时雨量减少,风力变大。预计26日到27日风力较大,偏北风,烟台沿海海面最大风力可达7~8级阵风10~11级,陆地6~7级阵风8~9级。

由于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引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比较大,目前市气象局已联合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发布地质灾气象风险害黄色预警,要求有关单位做好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

政府相关部门应做好防台风工作,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危房里的人员要及时转移。此外,应暂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过往船舶应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碰撞。根据路况,在强降雨的路段采取一些交通引导措施,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城市内涝等风险。

由于台风“巴威”动向仍存在不确定性,烟台市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来烟台东亚食品交易博览会涨知识

来烟台东亚食品交易博览会涨知识

为期4天的2020第十五届东亚食品交易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精彩继续,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700余家食品名企携带上万种名特优美食齐聚一...[详细]
齐鲁网 2020-08-24
烟台市民购百万新房未验收被强制交付 墙面渗水业主怀疑质量有问题

烟台市民购百万新房未验收被强制交付 墙面渗水业主怀疑质量有问题

买房子是件大事,现在房价一套房子动辄就上百万。很多开发商卖的都是期房,业主们交上钱就盼着这房子早点完工交付。[详细]
齐鲁网 2020-08-23
质量问题?百万新房未验收被强制交付 墙面渗水

质量问题?百万新房未验收被强制交付 墙面渗水

买房子是件大事,现在房价一套房子动辄就上百万。很多开发商卖的都是期房,业主们交上钱就盼着这房子早点完工交付。[详细]
齐鲁网 2020-08-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