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话期许|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中日两国应积极规划“后疫情”时代双边交往合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6 10:5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  今天上午,烟台中日地方经贸合作交流会在烟台举行。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在连线致辞时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产业链、供应链高度融合。中国是日本第一大贸易伙伴国,日本是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国。日本累计对华投资约1176亿美元,在中国利用外资总额国别排名中居首位。

“烟台与日本一衣带水,自古以来就有着渊源流长的交流合作传统和基础。在日本广为人知的七福神和徐福东渡就是在烟台起航。相信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深化烟台与日本、特别是与此次参会的冲绳县、北九州市、泉佐野市的友好交流与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张屹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世界经济深度衰退,国际贸易和投资大幅萎缩。中日两国作为世界第二、第三大经济体,应积极规划和推进下阶段及“后疫情”时代双边交往合作,共同应对各类挑战,为两国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同时,张屹表示,中国国际商会愿与中日两国地方政府和工商各界携手努力,为地方经贸发展和企业交流合作打造更好平台、创造更多便利、提供更优服务,为开创中日经贸合作的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韩腾 龙云飞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受台风“巴威”影响 烟台将出现强降水、大风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昨日傍晚到今天白天,我市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阴有中雨,局部地区降下大雨或暴雨。根据市气象台发布...[详细]
水母网 2020-08-25
来烟台东亚食品交易博览会涨知识

来烟台东亚食品交易博览会涨知识

为期4天的2020第十五届东亚食品交易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精彩继续,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700余家食品名企携带上万种名特优美食齐聚一...[详细]
齐鲁网 2020-08-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