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民文化节“夏之舞”篇完美收官!5大精彩活动一起回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8 11:0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 今天上午,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夏之舞”篇章完成情况及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秋之韵”篇章主要内容。烟台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表示,6月至8月,“夏之舞”篇章共推出各类文旅活动2200余项,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活跃城市夜间经济、促进文旅消费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烟台主会场活动圆满举办

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省主会场活动在烟台举办,以“文物赋彩、全面小康,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推出了启动仪式、非遗展演、厅长直播带货、发放消费券、线上考古课堂、媒体采风等六大类百余项活动,推动非遗更好地融入当代生活,引起群众广泛关注和热烈参与。

“六大市级赛事”掀起“夏之舞”热潮

山东省青少年街舞大赛绽放青春。8月21日、22日晚,“动感青春﹒舞动港城”山东省青少年街舞大赛在文化中心广场上演,来自全省的61支队伍和800余名街舞选手来烟参赛,燃爆烟台之夜。这是山东省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街舞比赛,展示了参赛选手们高超的技艺和青春风采。“纸艺传情”烟台市民剪纸大赛呈现民间大美。大赛于5月中旬启动,全市社会各界积极组织参赛,共报送各类剪纸作品348幅,涵盖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讴歌抗“疫”英雄和赞美可爱家乡三大题材。大赛专家评委通过投票评选产生了50幅入围作品,参加终评决赛,其中成人组作品33件,少年组作品17件。 同时,文旅部门将在8月29日在市博物馆报告厅进行决赛,对入围的50件剪纸作品采取作品评定和现场剪制综合评分的方式进行,现场评选产生30位“烟台剪纸优秀传承者”,展现我市推进非遗保护传承的丰硕成果。届时,“烟台文旅云”将全程线上直播。

第二届烟台之夏海岸音乐汇“乐”动一夏

7月25日至8月14日,第二届烟台之夏海岸音乐汇在大海边、星空下的梦想舞台献上20场精彩演出,带给广大市民游客现场音乐的极致体验。本届音乐汇汇聚了7支演出团队、26家公益艺术培训机构,演出主体广泛、多元、特色鲜明,是烟台本土音乐人的大集结。此外,莱山区“凤凰音乐节”、蓬莱滨海音乐节、长岛音乐节等县域活动异彩纷呈,掀起整个夏季的音乐狂欢。

主题展演奏响时代强音

 文旅部门开展了“情满烟台—烟台市庆祝建军93周年文化拥军系列”主题展演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涵盖“问部队需求”“演爱国剧目”“讲革命故事”等7个版块,开展34场丰富多彩的拥军主题活动。 文旅部门推出了“旗帜—烟台市庆祝建党99周年大型书画展”“海纳百川—2020胶东五城市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庆祝建军93周年—市直馆藏军旅画家作品展”等20多场主题展览,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胶东故事。

文化惠民推出新模式

 启动烟台文化大讲堂,每月一堂精彩讲座,引领城市文化新风尚。7月1日首讲,以胶东红色文化为主题,庆祝“七一”党的生日。开展“文化星期五”品牌活动,剧场、沙龙、影院、讲座、阅读五大主题活动,常态化带来星期五文化陪伴。艺术美育“网络课堂+线下小课堂”同步推出,网络直播课堂推出声乐、钢琴、儿童画等20余项课程、点击量达5万余人次,线下小课堂每周定时上课、培训3000余人次。“烟台人游烟台”景区直通车开通到招远、龙口等地的“定制化”线路,拓宽直通车服务半径。推出自驾游会员卡,打通景区、住宿、餐饮、加油等7要素,保障畅游山海、惠享文旅。依托电视台融媒体和烟台文旅云平台,开展“云游烟台”惠民系列直播,搭建企业产品展销和文旅惠民平台,目前已开展6场、累计观看近300万人次。8月29日、8月30日还有两场直播即将开播。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