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诈骗金额达46万余元,被判有期徒刑十年!芝罘法院公开宣判涉疫情口罩诈骗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1 15:2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法院对张某某涉嫌诈骗罪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以诈骗罪判处张某某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该案系芝罘法院今年宣判的首例涉疫情口罩诈骗案。

经审理查明,2020年2月间,被告人张某某在烟台市芝罘区利用网站发布虚假的信息,虚构自己系医用口罩生产厂家有生产、销售医用口罩能力的事实,以销售医用口罩为由,先后骗取2名被害人口罩货款共计人民币468900元。案发后,涉案赃款全部被追回并已发还被害人。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信息,对不特定多数人实施诈骗,数额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零一条之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在疫情防控期间,一些犯罪分子利用防疫物资暂时紧缺、购买渠道不畅等情况,通过网络等途径发布代购、销售存货的虚假信息,要求先行支付货款或订金以骗取钱财,广大消费者应注意辨别,选择正规渠道购买防护用品,以防被骗。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起4617艘渔船出海生产 海洋伏季休渔期结束

今天,长达4个月的海洋伏季休渔期满结束,全市4617艘渔船将出海生产。今年休渔期以来,全市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和渔政执法机构出动执法人员18...[详细]
水母网 2020-09-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