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8秒 | 烟台:3人制作空白微信号 一个四五十元卖给招嫖的、网络赌博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4 17:0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4日讯 猫池、物联卡对很多老百姓来说可能还是新鲜事物,可对于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来说却是新兴的犯罪工具。近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持续推进“净网2020”专项行动,成功打掉一个电信诈骗黑灰产业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电脑、猫池、手机、物联卡等大量涉案物品。

今年8月份,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反诈中心接到上级推送线索,一处涉嫌电信诈骗的窝点可能藏身在芝罘区。经过前期研判,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多次变换作案地点以及收发快递的地址。8月17号,抓捕时机成熟,反诈中心联合南山路派出所、网安大队直扑芝罘区北环山里,在一处出租房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随后,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迫于压力投案自首,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民警在现场共查获嫌疑人作案用的电脑7台、手机60余部、猫池5个,以及还未使用的物联卡1000余张。

据了解,这3名犯罪嫌疑人都是浙江温州人,他们是堂兄弟关系。今年4月份,嫌疑人周某伟从网络上获取了制作不记名微信号的方法,他觉得有利可图,便纠集了自己的两名堂兄弟,购买了电脑、手机、猫池、物联卡等设备,开始制作微信号并对外出售。

物联卡与普通手机卡十分相似,它主要应用于共享单车、自动售货机等移动终端设备,由于物联卡具有“不需要实名认证”的特殊性,所以近年来被一些犯罪分子所利用。而猫池则是一种网络电话群发设备,它可以同时插入上百张物联卡,虚拟出上百部手机,实现同时收发若干条短信的功能。

周某伟3人将制作的微信号主要卖给了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嫌疑人利用这些微信号进行刷单、虚假贷款、交友诈骗、招嫖以及网络赌博等不法活动。

据了解,嫌疑人周某伟3人利用猫池、物联卡等设备共注册不记名微信号2000余个,并以每个微信号四五十元的价格对外出售,非法获利7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通讯员 烟台台 李龙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电动车无牌上路处罚 交警继续免费办理挂牌业务

按照山东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自2019年12月1日烟台市集中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以来,各级公安机关、各部门通力合作,有力推动各项工作措...[详细]
水母网 2020-09-04

烟台一大队整治三轮车违法载人

本报讯近日,山东省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在辖区内广泛开展三轮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该大队民警加大巡逻频次和密度,重...[详细]
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 2020-09-04

3日起,河滨路部分路段施工!烟台8条公交临时绕行

据微信公众号烟台公交时刻消息,接相关部门通知,9月3日(星期四)起,河滨路部分路段(盐场街至振华街)封闭施工,工期约4天,7路、29路、3...[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9-03

莱阳卫校浓浓开学味

[详细]
齐鲁网 2020-09-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