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顶级专家共话航天发展!22名专家入驻东方航天港航天产业发展智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3 21:1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3日讯 今天下午,“东方航天港航天产业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在东山宾馆召开。22位业内顶级专家学者应邀加入智库。来自海洋工程、运载火箭、火箭动力、卫星制造、卫星应用、卫星测控等领域的业内专家学者应邀加入座谈会,围绕商业航天产业发展、推动海上常态化发射、建设东方航天港等议题,为烟台市以海上发射为牵引打造东方航天港商业航天引领性工程出谋划策,为打造商业航天产业群把脉定向。

今年4月22日,东方航天港产业项目开工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海阳举行。东方航天港以提供军、民、商用卫星发射一体化服务为牵引,推动航天发射核心产业和卫星研制、卫星应用、航天新材料、航天文旅、航天技术转化等“1+5”航天全产业链发展,逐步建设海上航天技术服务港和航天产业制造园区、航天产业配套园区、航天应用文旅园区等“一港三区”,带动烟台乃至全省航天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推动航天发展的基石和战略高地,人才,是响应建设航天强国的关键。建设一流、高水平的航天专家智库,是推动建设东方航天港、抢占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制高点的决定性因素。为此,烟台市聚焦将东方航天港打造成军民融合商业航天引领性工程的目标定位,谋划成立“东方航天港航天产业发展智库”,旨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上汇集航天智力资源,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开放包容共享、引领航天产业未来发展的航天专家智库,为烟台乃至全省航天产业发展把脉定向,为军地航天主管部门决策提供支持。

广聚院士专家智慧力量,打造航天发展高端平台。航天人才智库定位为“旨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上汇集航天智力资源,打造出产学研深度融合、开放包容共享、引领航天产业未来发展的航天专家智库”,为烟台乃至全省航天产业发展把脉定向,为军地航天主管部门决策提供支持。“当前,烟台的航天产业处于起步阶段,迫切需要智库专家在整体布局、发展领域、发展路径等方面的把脉定向。”对于人才智库的及时落地,烟台市工信局局长林阳表示,智库平台将助推东方航天港建设在向上争取、产业合作、创新研发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同时,随着“东方航天港航天产业发展智库”的正式落地,鲁东大学海上航天技术创新中心、航天513所卫星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等平台的建设也将进一步加快,为新型海上发射及回收平台研制工作提供支撑。此外,依托海阳海上发射母港,将逐步构建以海上发射带动东方航天港产业园区发展,以火箭、卫星制造推动全产业链布局的商业航天产业生态圈。

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稳步迈向千亿级航天产业,东方航天港将成为烟台乃至全省商业航天领域的靓丽品牌,为国家航天事业贡献出烟台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王安琪 王楚齐 烟台台 李子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即日执行,烟台市加油站作业区禁止手机扫码支付

10日,记者从烟台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加油站安全管理,从即日起,全市所有加油站作业区域将禁止手机扫码、移动手持终端等电子支...[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9-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