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增8处慢行一体化道路 蓝色人行道红色非机动车道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0-09-14 16:44:09

水母网9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烟交宣)近期我市在德润路(原化工南路)、西南河路、青年路、清泉路、上夼西路、胜利路、银海路、环山路等增设8处慢行一体化道路,市交警支队为市民讲解如何通行慢行一体化道路。

到底什么是慢行一体化?市交警支队民警告诉记者,慢行一体化,是指针对在交叉口圆弧内非机动车和行人的混合交通。通俗的说就是,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合并,以往各行其道的行人与非机动车要在一条道里。这样做主要是为了避免非机动车在交叉口的右转弯机动车道上通行,保证交叉口车辆、行人有序通行。

慢行一体化有什么好处?慢行一体系统启用后,将大幅提高非机动车、行人过街安全性和守法率,改造后非机动车可以安全地、舒适地在非机动车专用通道上通行,也成为行人与机动车之间天然的隔离屏障。

慢行一体化该如何通行?市交警支队民警表示,按照路段施划的行人和非机动车标识指示通行,行人和非机动车靠道路右侧通行。机动车、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如图所示,在设有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非机动车和行人也要各行其道。蓝色为人行道,红色为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道。

民警表示,“慢行一体化”系统有效解决快慢交通冲突、慢行主体行路难等问题,彰显烟台交通新风尚,将大幅提高非机动车、行人过街安全性和守法率。今后,交警大部门也将加大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机动车违章停车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即日执行,烟台市加油站作业区禁止手机扫码支付

10日,记者从烟台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加油站安全管理,从即日起,全市所有加油站作业区域将禁止手机扫码、移动手持终端等电子支...[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9-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