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铁汉柔情!这封烟台消防指战员的中秋家书让人感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2 16:3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日讯 中秋本该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是有这么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来不及为节日欢庆,也无缘与亲人团聚,二十四小时坚守岗位,枕戈待旦、恪尽职守,守护着万家灯火。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在烟台市消防支队有一位消防指战员王饶燐在这个节日里展示了铁汉柔情的一面,今年刚刚的入职消防支队的他,中秋因为工作而无法与家人团聚,他写了一封家书给爸妈,诉说了消防指战员的纸短情长——

亲爱的爸妈:

见字如面。最近还好么?老爸的身体好些了吧,酒可以适当喝一点,烟就不要再抽了。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合一,本该是咱们阖家团圆的节日,我却不能陪伴在你们身边,在此只能用一封简短家书,表达我对您二老的思念。

转眼间,我离家已经十个多月了,我知道你们对我的想念,我也很想念你们。尤其是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有些平时打电话无法说出口的话,我想在这封信里说给你们听。

当初是你们的支持,让我投身消防救援事业。还记得刚到训练基地的第一天,看到一辆辆鲜红的消防车,我就对这里的生活充满了期待,我知道这次新训将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节点,虽然很艰苦,但我也会珍惜这个机会。从我穿上火焰蓝,我就知道,从此我不再是躲在你们羽翼下庇护的雏鸟,而是要做有责任有担当的雄鹰展翅翱翔。

一开始,在室外站上一个小时,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曾经也有过彷徨,但在班长的教导下,战友的鼓励中,我坚持了下来,我没有辜负您二老的嘱托。后来的体技能训练,我都坚持了下来,我感到我在渐渐地成长,我开始享受汗水从背上滑落,浸透作训服的感觉,开始享受这个磨练毅力锻造精兵的过程。每当背上空呼器,踏上负重五公里的征途,跟所有队员用尽全力喊出我们的口号,浑身的血液就开始沸腾,心中的力量也油然而生,苦累就都抛至脑后。

从小你们就教导我说要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加入“火焰蓝”这支队伍,我相信我的选择一定没有辜负你们二老对我的期望,同时,我也能体会到自己肩上的这份神圣使命。 

都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虽说国庆和中秋我们一家人不能团聚,但我相信你们也是能理解我的,毕竟有国才有家,我现在的所作所为,也正是在用忠诚守护万家灯火,用奉献抒写一家不圆万家圆的使命担当!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吧。

最后,在这个重要的节日里,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也祝老爸老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