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男子买车跑网约车 运营年限“缩水”20个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2 22:2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2日讯 现在很多人买车时会选择新能源汽车,一是环保节能减排,还有一方面是出行成本会降低,充电比加油要便宜。烟台龙口的乔先生想买一辆新能源车跑网约车,心想这样成本降低之后能多赚点钱。可是车买回来一看,他一算这可不太合适。

烟台龙口市民乔先生说:“今年九月份在江淮新4S店提了一辆江淮新能源车,本身想着去跑网约车,使用年限是八年,提了车以后一看行驶证少了二十个月,只能跑不到六年半的时间。”

乔先生说,他用自己的车去进行置换,并且交了首付款和办理网约车的手续费。9月30号在江淮新能源烟台悦途中心店提的车,回家之后发现车辆行驶证上的注册日期不太对。

乔先生说:“4S店给我了一个行驶证注册日期为2019年2月26号的车。”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中规定,网约车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时强制报废。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千米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退出网约车经营。乔先生买的这辆车,还没等着运营使用年限就少了20个月,明明今年去买的车,为啥车辆行驶证上的注册日期是2019年?随后记者和乔先生来到买车的4S店。

江淮新能源烟台悦途中心店工作人员说:“我们都没表明这个时间的问题。他说要新车我说给他一台新车,我这个展厅里都是新车。”

既然是新车,为什么行驶证上的注册日期是2019年2月份?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为了拿到新能源车的补贴。

江淮新能源烟台悦途中心店工作人员说:“从安徽当地出厂,出厂有个三方公司,三方公司在安徽当地挂上牌照,领出当地的补贴,然后再从三方公司过户到我们公司,或者过到我们个人名下,或者过到我们员工名下,或者我们公司名下,您再买的时候我再给您过户。”

工作人员表示,车辆肯定是没有行驶过的,但是确实是2019年出厂注册的,鉴于这个问题对乔先生运行网约车的影响,经过协商他们又从厂家调了一台新车给乔先生。

江淮新能源烟台悦途中心店工作人员说:“我们给他一台新车,新车贷款和他没有关系,我们新车不是贷款的新车是全款的,您只要还你那台车的贷款就可以了。”乔先生说:“经过最后协商,答应礼拜二拿到车,就这三两天的时间,如果拿到车我这事就认了,如果再拿不到车我就要走司法程序了,要求退车。”

编后:没想到买新能源车还会遇到这种事,给大家提个醒,买车的时候一定先问清楚,避免这样问题的出现。4S店方面在卖车的时候也要和消费者讲明白,如果真的有补贴政策的问题,也应该充分告知消费者然后由消费者来进行判断买或者不买。你不问我不说的,很可能就会出现问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