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七大成果!2020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6 13:2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10月15-16日,“2020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和“2020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及装备展览会”在烟台市如期举办。

据介绍,此次论坛和展会两会合一,层次高、规模大,来自核电产业链各领域的院士专家、科研院校、核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论坛。近200家单位参加核工展,展出面积近2万平方米,首日累计接待观众已达5000多人次,展览规模创历史新高。

在今天举行的“2020核电论坛、核工展成果发布会暨烟台市新兴产业发展推介会”上,烟台市发改委主任刘福生向与会嘉宾和媒体介绍了本届论坛和展会取得的成果。“今年,我们创造性地实现了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和核工展的完美结合,以会带展,以展促会,规模更大,影响力更强,进一步凸显了烟台在我国核电界后来居上的地位。”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次论坛和展会主要取得七方面的成果。

一是烟台在核能综合利用商业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业界的一致认可,已成为我国核能综合利用领域的“探路者”和“急先锋”。

二是全球首个全尺寸波动管老化研究实验平台建成投用。该平台将为核电工程及运行的关键技术研究提供实验验证基础,标志着烟台在核电技术研发方面跃上新台阶。

三是作为核电装备制造领域的后起之秀,烟台恒晖集团展出了国内最长的45米核电用高效换热管,填补国内空白。这意味着烟台市企业具备了解决核电“卡脖子”问题的攻坚能力。

四是成立了“环渤海产业金融服务中心”,该中心将在实体企业与金融服务商之间搭建桥梁,成为区域“金融稳定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五是今年论坛成功引进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及装备展览会,并成为这一展览会永久举办地。这将开启烟台核电产业发展的新征程。

六是设立了“中国核学会核能综合利用分会”,作为核学会第30个专业分会,分会的成立将使烟台更好地整合行业技术、人才等创新资源,在核能综合利用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七是三大核电集团、国内主要装备企业汇聚本届论坛和展会,充分说明烟台市已形成了包括多个三代核电项目建设运营、技术研发、高端装备制造、核能综合利用的核电全产业链。随着国家级核电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加快建设,烟台必将为我国核电重启提供有力的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男子买车跑网约车 运营年限“缩水”20个月

烟台男子买车跑网约车 运营年限“缩水”20个月

现在很多人买车时会选择新能源汽车,一是环保节能减排,还有一方面是出行成本会降低,充电比加油要便宜。烟台龙口的乔先生想买一辆新能源车...[详细]
齐鲁网 2020-10-12

福山区部分区域停气通知

胶东在线10月12日讯。停气时间及范围 。2、停气范围 三联小区、河滨小区[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0-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