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牟平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收尾 惠及45个小区12990户居民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0-10-20 10:53:10

水母网10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侯召溪 通讯员 邓立信 张雷 )记者昨日从牟平区住建局获悉,该区本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即将结束,正全力推进工程收尾。牟平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总投资约2.29亿元,改造面积约108万平方米,惠及45个小区、12990户居民。

“之前,小区路面坑洼不平,楼道里到处是小广告和杂物,生活环境乱糟糟的。现在,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住在这里舒心多了。”“这房子原本打算卖的,现在环境这么好了,给多少钱我都不卖了。”牟平区钟轴小区,几位居民争相介绍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新变化,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钟轴小区建于2002年左右,共有3栋居民楼70多户居民。由于小区建设较早,存在规划建设标准不高、路面破损严重等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今年,牟平区将钟轴小区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不仅给小区大修路面、疏通污水管道,还将进行安防、环卫等设施的安装。现在工程快结束了。“以前小区的道口都是那种水泥地,坑坑洼洼的,年份久了以后,地面还有些开裂,小区改造了,铺上了亮堂的沥青路,路面宽敞了许多,也很漂亮,看了让人心情好。”钟轴小区居民王强告诉记者。钟轴小区的变化只是牟平区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牟平区将45个小区列入改造计划,在广泛听取小区居民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确定了改造项目、内容和改造后的物业管理模式,最大限度尊重群众意愿,并提前启动了拆违拆临行动。“今年4月19日,我区启动小区拆违、拆临工作,共拆除违章建筑共计900余处,为老旧小区改造扫清了障碍。”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吕孝良介绍。同时,以企业资质、业绩、抗风险能力等因素为标准,择优选择经验丰富、实力雄厚、信誉好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组成联合体,参与工程实施。既减少了采购成本,又避免了多头管理推诿扯皮等现象发生,确保了改造项目高效、优质、有序开展。

目前,工程收尾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全面梳理改造中是否有不足之处,工程质量是否存在缺陷,群众的合理诉求是否得到解决,并建立台帐逐一解决,确保改造工程圆满完成,让群众满意。同时,提前谋划好明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抓好改造后小区的物业管理,实现常态化综合治理维护,确保改造效果能够得到长期保持。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长期性工作。牟平区按照上级要求,将改造范围扩大到2005年12月底前国有出让土地上建成的小区,并力争在三年内完成改造任务。据统计,牟平区符合改造条件的小区共有140多个,剩余未改造的小区今后两年将逐步改造完成。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栖霞市松山街道汉桥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800亩荒山变果园

【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栖霞市松山街道汉桥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800亩荒山变果园

闪电新闻记者来到烟台栖霞市松山街道汉桥村,在村子附近的三个山坡上,全部都种着苹果、樱桃等果树。村支部书记刘守欣告诉记者[详细]
齐鲁网 2020-10-16
家门口建起樱桃棚,来看烟台小山村如何走上脱贫路

家门口建起樱桃棚,来看烟台小山村如何走上脱贫路

十月,烟台市牟平区西南部的王格庄镇迎来丰收季。苹果是这里的主要经济作物,可单靠种苹果,还不能完全解决村民的脱贫问题。小山村如何走上...[详细]
齐鲁网 2020-10-16
烟台男子买车跑网约车 运营年限“缩水”20个月

烟台男子买车跑网约车 运营年限“缩水”20个月

现在很多人买车时会选择新能源汽车,一是环保节能减排,还有一方面是出行成本会降低,充电比加油要便宜。烟台龙口的乔先生想买一辆新能源车...[详细]
齐鲁网 2020-10-12

福山区部分区域停气通知

胶东在线10月12日讯。停气时间及范围 。2、停气范围 三联小区、河滨小区[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0-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