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有爱!烟台一医院用玩具车接孩子进手术室,护士长:就想减轻孩子恐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1 16:5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1日讯 最近,一条出自烟台毓璜顶医院的视频火了起来,视频显示,一位儿童患者坐着玩具跑车进了手术室。闪电新闻记者在烟台采访到了该医院的医护人员,她们表示,这样做,就是想减轻孩子的恐惧。

记者来到烟台毓璜顶医院,在医院东区手术室换车间看到了这辆“网红”跑车。医院东区病房手术室护士长黄维健告诉记者,使用玩具跑车的建议最早是由副护士长金晓莉提出的,大家商量后觉得非常好,就在一个星期内采购了一辆遥控玩具跑车。8月3日,跑车“上岗”的第一天,就有一位4岁的患者需要进行手术。跟患者家长沟通过后,护士们便让小孩坐上了玩具跑车在手术室“巡视”了一圈。而这位小患者也早已于术后第三天康复出院了。

黄维健告诉记者,以前儿童患者进手术室之前情绪很不稳定,特别是在跟父母分开的那一刻,会哭闹着不想离开父母的怀抱,可能还会影响手术进程,现在坐玩具跑车进手术室,小孩的情绪确实会好很多。记者了解到,目前,烟台毓璜顶医院已经用这辆遥控玩具跑车接送了100多位儿童患者。

除了这辆网红遥控车,记者还看到了几个小收纳筐,里面装着各色各样的小玩具。黄维健告诉记者,这些玩具有的是医院买的,多数都是医护人员自己从家里带来给小患者玩的。每次使用过后,包括遥控车在内的所有玩具也都会经过仔细的消毒,确保安全。

黄维健还告诉记者,其实不论是网红遥控车还是这些收纳筐里里的小玩具,亦或是手术室换车间墙上的卡通贴纸,其实都是一种载体,真正打动大家的,是医护人员愿意为改善病患感受和体验做出努力的初心,而这也是她们今后继续努力的方向。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史欣亮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容卡做满40次能全额退款?多名市民中商家圈套

美容卡做满40次能全额退款?多名市民中商家圈套

刘女士拿出了办卡时签订的协议,上面写着护理满40次后即可凭协议退还所支付的诚意金。那么,既然已经做完了40次,对方为什么又不给退钱了呢...[详细]
齐鲁网 2020-10-19
【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栖霞市松山街道汉桥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800亩荒山变果园

【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栖霞市松山街道汉桥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800亩荒山变果园

闪电新闻记者来到烟台栖霞市松山街道汉桥村,在村子附近的三个山坡上,全部都种着苹果、樱桃等果树。村支部书记刘守欣告诉记者[详细]
齐鲁网 2020-10-16
家门口建起樱桃棚,来看烟台小山村如何走上脱贫路

家门口建起樱桃棚,来看烟台小山村如何走上脱贫路

十月,烟台市牟平区西南部的王格庄镇迎来丰收季。苹果是这里的主要经济作物,可单靠种苹果,还不能完全解决村民的脱贫问题。小山村如何走上...[详细]
齐鲁网 2020-10-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