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51人被抓!烟台公安“断卡”行动集中收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2 16:0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日讯 2020年10月10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部署全国“断卡”行动以来,烟台警方集中优势警力,雷霆出击,多管齐下,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电话卡违法犯罪活动。

烟台公安全面梳理排查“两卡”涉案线索千余条,部署各区、县局统一开展“断卡”集中收网行动,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截至10月30日,烟台共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251名,缴获银行卡、对公账户等涉案物品及资料一批,集中收网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芝罘:买卖对公账户给他人 账户流水900余元

10月24日,芝罘公安分局刑侦、网安、立交桥派出所联合作战,将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的犯罪嫌疑人毛某(男,19岁,泰安市人)抓获。经查,毛某自去年11月份以来,在明知他人利用其银行账户实施犯罪的情况下,仍将其持有的以其名义开设的对公账户出卖给他人实施电信诈骗犯罪,该银行账户流水累计金额约900余万元,毛某非法获利900元。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刑侦大队、世回尧派出所民警经研判分析,获取线索,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犯罪嫌疑人祝某(男,30岁,海阳人)、王某(男,46岁,黑龙江人)。经查,2020年7月至8月底,犯罪嫌疑人王某在明知他人进行信息网络活动犯罪的情况下,为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提供支付结算帮助从中获利,公司账户涉案资金流水金额累计180余万元。目前,两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截至目前,芝罘分局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9名,涉案流水资金达4000余万元。

蓬莱:收买大量手机卡、GOIP设备 远程帮犯罪嫌疑人诈骗


10月20日晚,蓬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的领导指挥下,主动出击、循线追踪、深挖细查,最终在蓬莱市区两酒店内分别抓获赵某(32岁,莱州人)、唐某(29岁,湖南通道县人)、杨某(35岁,湖南通道县人)、滕某(25岁,湖南通道县人)、宋某(26岁,湖南通道县人)等5名嫌疑人。

经审讯,该五名嫌疑人供述了利用收买的大量手机卡及购买的GOIP设备远程帮助诈骗犯罪嫌疑人实施犯罪。随后,继续加大审讯工作力度,顺藤摸瓜,分别于10月22日、23日将温某(29岁,招远市人)、栾某(26岁,招远市人)、夏某(31岁,潍坊安丘市人)、郑某(24岁,潍坊市寒亭区人)等4名嫌疑人抓获。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在进一步办理中。

栖霞:集中收网 45名团伙成员当场抓获

在烟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的配合下,栖霞公安于9月28日,成功开展"断卡"集中收网行动。

经两天一夜的蹲点守候、跟踪追查,成功将45名团伙成员当场抓获,"断卡"行动首战告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莱州: 核查买卖银行卡人员70人

自开展断卡行动以来,莱州公安核查买卖银行卡人员70人,其中采取银行卡惩戒措施19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人。

10月26日,莱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根据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提供的线索,成功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嫌疑人王某(39岁,莱州人)。经审讯,王某在2019年11月份办理了一张农业银行对公账户和一张农业银行储蓄卡,将其出售后获利1000元。其名下的两张银行卡均被用于电信网络诈骗,且涉案金额达43万余元人民币。

高新: 花2000元在济宁市收购7张银行卡  其中五张邮寄至云南某边境小镇

经市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深度研判分析,高新分局刑侦大队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男,19岁)。经审讯,张某以2000元的价格在济宁市收购韩某三张银行卡,崔某四张银行卡,其中五张银行卡邮寄至云南某边境小镇,经查证,该五张银行卡全部被用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于2020年10月29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一供热管道破裂导致地面塌陷出现大坑 多辆轿车被困

烟台一供热管道破裂导致地面塌陷出现大坑 多辆轿车被困

10月31日中午十二点左右,烟台市芝罘区大海阳路95号门前的地面,因为供热管道破裂导致塌陷出一个直径三四米左右的大坑,路面上停着的几辆私...[详细]
齐鲁网 2020-11-01
监控里父母的一天让人泪目,烟台小伙:心疼我妈,搬不动苹果她就自己拖

监控里父母的一天让人泪目,烟台小伙:心疼我妈,搬不动苹果她就自己拖

泪奔了!儿子通过监控看父母的一天[详细]
齐鲁网 2020-10-31
烟台一市民安装家用电梯遇麻烦 还没使用就“被锁梯”?

烟台一市民安装家用电梯遇麻烦 还没使用就“被锁梯”?

烟台的马女士就有一户小三层,最近装了一部家用电梯,但期望中的方便还没享受到,麻烦倒是先来了。[详细]
齐鲁网 2020-10-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