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目前已建成“希望小屋”120个 爱心走进“千家万家”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0-11-03 10:41:11

水母网11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刘永顺 摄影报道)“一张桌子一张小床,能写出动人的童话,一间小屋一方天地,蕴藏乘风破浪的航向;稚嫩的心向往成长,飞翔的轨迹逐梦的方向,黑夜里许个挂满星星的愿望,对明天有纯白无瑕的渴望……”昨日记者获悉,由共青团烟台市委联合烟台乐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作推出的“希望小屋”原创歌曲《千家万家》正式发布,动人的歌词和优美的旋律,唤起暖暖的爱心,歌颂了为“希望小屋”奔波奉献的志愿者们,传递着美好和真情。

当城市的孩子享受着优渥的生活、幻想着美好的未来,还有许多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长期生活在条件简陋,设施缺乏的环境中。有的孩子连一张像样的书桌都没有,有的女孩十多岁了还没有独立居住空间。今年,团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广大爱心单位、爱心人士踊跃捐款、主动认领,涓涓爱心传递无私大爱,为贫困孩子实现梦想筑起一个个温暖的家。

就像歌词中所说的,“让爱走进千家万家,力量再小也能收获伟大”。围绕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我市深耕困境儿童成长需求,扎实稳步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全市已建成小屋120个,在建55个,已建和在建数量达到年度任务数的145.8%,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其中莱山区、开发区、高新区、蓬莱区、海阳市已完成三年建设任务。

记者了解到,在项目启动之初,我市各级团组织组建了40余支调研队伍,逐户走访全市8至14岁建档立卡贫困儿童家庭,详细掌握儿童居住空间、房屋安全、房屋产权、改造意愿等相关信息,经过综合分析研判,计划利用3年时间,在全市建设“希望小屋”297个,分别为2020年建设120个,2021年建设100个,2022年建设77个。

项目启动以来,创新采用“互联网+公益”的方式募集爱心资金,目前组织化募资240万元、社会化募资145万元,完成市内建设和对外援助三年计划所需全部资金的81.7%。团市委发动各级团组织、社会公益组织上线开通“希望小屋”公益项目,在全省创新推出支付宝“消费捐”模式,喜旺集团、蓝白集团已累计捐助77万笔,带动支付宝用户奉献爱心120万余次、捐款44.7万元,让人人公益、随手公益、指尖公益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小屋建设的高质量推进,离不开施工质量和验收标准的严格把关。“由爱心单位或社会公益组织负责小屋建设,施工前针对儿童个性化需求制定改造方案,做到小屋建设‘一户一策、一屋一档’。”团市委负责人介绍说,“施工过程中,严格参照基础施工材料标准和物品配备清单,由基层团组织加强过程监督,确保每个小屋质量过硬。”眼下,团市委正委托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利用1个月时间对建成小屋进行检测验收,验收通过后出具质量检测报告,对不合格的不予拨付资金并坚决返工。

我市还建立了志愿者结对帮扶长效机制,创新开展“星级”小屋评价工作,将每周入户开展关爱志愿服务,协助做好小屋日常维护,年底对“五星级”小屋发放图书、学习用品等额外奖励。结合牵手关爱、小青燕学堂等公益项目,为受助儿童提供感受城市、习惯养成、特长教育等特色服务课程,实现困境儿童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转变。

团市委下一步将坚持定向化募捐和社会化募捐并重,鼓励爱心单位点对点认领认捐小屋,实现募捐效益最大化。加快推进希望小屋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对工程质量、家具安装等进行全程监管、逐一验收,确保每个“希望小屋”安全健康。组织社会公益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精准招募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切实做好常态化关爱“后半场”文章。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一供热管道破裂导致地面塌陷出现大坑 多辆轿车被困

烟台一供热管道破裂导致地面塌陷出现大坑 多辆轿车被困

10月31日中午十二点左右,烟台市芝罘区大海阳路95号门前的地面,因为供热管道破裂导致塌陷出一个直径三四米左右的大坑,路面上停着的几辆私...[详细]
齐鲁网 2020-11-01
监控里父母的一天让人泪目,烟台小伙:心疼我妈,搬不动苹果她就自己拖

监控里父母的一天让人泪目,烟台小伙:心疼我妈,搬不动苹果她就自己拖

泪奔了!儿子通过监控看父母的一天[详细]
齐鲁网 2020-10-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