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紧急止付、资金拦截!今年以来烟台反诈中心为企业和群众挽回700余万元损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0 14:1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0日讯 一周内烟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快速响应,启动快速止付机制,警银联合,成功为两家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48万元。据统计,今年以来,烟台反诈中心通过紧急止付、资金拦截,已为企业和群众挽回财产损失700余万元。

快速止付 拦截38万余元

2020年11月3日12点,蓬莱某传媒公司财务人员张女士接到一个冒充公司经理发送的邮件,让她加入一个名为“办公专用”的QQ群。张女士加入QQ群后,群内一自称是公司经理的周某向她发送转账指令,以履行合约为由让张女士转账数10万元。12点30分,张女士按照指令转账后发现自己被骗,于是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转接烟台市反诈中心。

烟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接到报警后,快速响应,立即启动快速止付机制,对涉案账户紧急处置并进一步追查涉案资金的流向,在入驻银行的全力配合下,反诈民警凭借熟练的业务能力,12点45分,成功将4张涉案银行卡内的资金止付成功,共计人民币38万余元。

追踪溯源 拦截100余万元

2020年11月5日18点,烟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接到莱山区某公司的出纳员张某报警称,自己于当天下午收到一个冒充董事长孙某的QQ信息,对方骗取张某的信任后,张某按照对方要求先后4次给指定的账户转账。

虽然错过了对涉案资金止付的黄金时间,但是反诈民警主动作为,启动快速止付机制的同时,积极协调银行协助开展后续的资金拦截工作。经过一昼夜的工作,先后处置涉案账户40余个,最终成功拦截受害人被骗资金110万元。

近年来,烟台反诈中心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最大程度减少群众损失作为第一要务,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总体部署,移动、联通、电信3家通讯运营商及工、农、中、建等7家银行携带最高资源和权限进驻,紧密协作,真正实现了烟台公安机关同银行金融部门、通讯运营商跨界联动、合成作战、快速响应的整体工作格局,实现了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快接快处、快速拦截。

警方提醒:企业财务人员一定要注意,凡是领导通过QQ、微信要求转账的,一定要当面或电话向本人核实!转账一定要谨慎!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天气渐冷 烟台120提醒市民预防三类急症

近一周,我市冷空气活动频繁,特别是立冬节气已过预示着冬季的来临,气温下降,导致心脑血管急症、呼吸系统急症、煤气中毒等呈上升趋势。据...[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1-10
刚刚,中国生物药界“黑马”荣昌生物香港上市

刚刚,中国生物药界“黑马”荣昌生物香港上市

2020年11月9日上午9:30,随着开市锣的敲响,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详细]
齐鲁网 2020-11-09
海洋鱼骨变废为宝,这家企业不一般

海洋鱼骨变废为宝,这家企业不一般

5日,闪电新闻记者跟随“经略海洋走向深蓝·聚焦烟台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全国媒体“云”上采风活动,走进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详细]
齐鲁网 2020-11-05
“云”上看烟台|海洋鱼骨变废为宝,这家企业不一般

“云”上看烟台|海洋鱼骨变废为宝,这家企业不一般

5日,闪电新闻记者跟随“经略海洋走向深蓝·聚焦烟台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全国媒体“云”上采风活动,走进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详细]
齐鲁网 2020-11-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