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莱州一商家上线“饿了么”外卖平台没挣反赔 3600单赔了7000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5 22:2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5日讯 现在很多做餐饮的商家,都会上线外卖平台。除了堂食,外卖也可以增加一部分的收入。但是烟台莱州的孟女士反映,说自己上线了饿了么平台,没想到做外卖最近这半年没挣钱倒还赔钱了。

上线饿了么 经营外卖竟然“赔钱”?

烟台莱州的孟女士经营着一家快餐店,上线了饿了么平台为了能增加些收入,最近这外卖单量不少,不过让她没想到的是这钱没赚着倒还赔进去七千多块钱。

烟台莱州市民孟女士告诉记者:“10月26号这个单子,顾客点了一份玉米粥、一份米饭,加一个炒白菜。我实际收入才三块二毛四,我算了一下就这一单我的成本至少是六块钱,也就是这一单平白无故我赔了两块多钱。这六个月是三千六百单,我就照一单我赔两块钱,这就是七千多块钱。我这个店铺楼上楼下二百多个平方,雇了二十多个员工,这二十多个员工也不能平白无故的给我干活。”

孟女士说外卖打包都是店里其他员工负责,她也没过多关注。直到前些天她发现实际收入有问题之后,才赶紧调取查看了一下饿了么平台的订单情况和留底的外卖小票,发现店铺参加了很多的优惠活动。那么,这些优惠活动是导致孟女士亏损的原因吗?

孟女士说:“从六月份开始平台给我上了一个免配送费的活动,我的配送费是四块钱,我自己要承担一块钱,从9月26号开始平台又给我上了两个活动,一个是满减、一个是超级会员,超级会员我自己要承担两块钱,满减是我自己所有的都要承担。”

商家不知情 平台私自上活动?

优惠活动商家和平台方面都要补贴一部分费用给顾客进行了让利。孟女士说,正是因为这些优惠活动他们补贴了费用造成每单的实际收入降低,导致自己亏损,而参加这些活动自己却并不知情。

孟女士说:“最气愤的最让我接受不了的是,你搞活动不要紧,你可以和我商议,我也不是说不搞活动,为了出单我也愿意搞活动,但是你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给我上这个活动,就不应该。”

发现这个问题后孟女士联系了饿了么平台的业务员,对方承认确实没有进行商量就上线了活动。

那么,在外卖平台上参与优惠活动是不是必须要取得商家的同意呢?随后,记者致电了饿了么平台客服电话。

饿了么平台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这个确实是抱歉,业务员上活动的话,必须经过商户同意才能进行一个操作上活动的。”

既然业务员给店铺操作上线优惠活动,是必须要经过商家同意的。那么,没有经过商家同意又给商家造成了损失,这个损失又该谁来承担呢?

 “莫名”活动导致商家亏损 谁来承担损失?

孟女士说:“我翻出了后台的数据单子,就照一天最少二十单的单量来看,我一个月是六百单,从六月份开始搞活动到现在是六个月,这六个月是三千六百单,这三千六百单包括一些满减的活动,超级会员的活动,免配送费的活动,我就照一单我赔两块钱,这就是七千多块钱。”

自己不知情店铺却被上了优惠活动,损失了这么多钱孟女士无法接受。这样的情况平台方面会如何处理呢?

饿了么平台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说:“您这个(问题)我这边也会给您进行一个记录,但是这个活动问题,这面确实是没有权限没法给您处理的。”

业务员被开除 平台补贴帮助挽回损失

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想要解决还是要由当地的市场经理来进行处理。随后,记者和孟女士来到了饿了么平台莱州代理点。

饿了么平台烟台莱州代理点工作人员说:“我这边正常来说和这个商户都要通知的,这不说这个业务员开除了嘛。”

代理点工作人员表示,事情发生后他们也进行了调查。

饿了么平台烟台莱州代理点工作人员说:“他(业务员)来的时间短,倒不是说不懂规定,反正他说的是和你们说了,你们这又有录音又有什么的说他没说,我这里就这么个情况。”

对于孟女士提出要求相应补偿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可以增加补贴力度再为孟女士店铺上线一些优惠活动,提升单量来挽回一些损失。

饿了么平台莱州代理点工作人员说:“你比如说免配(免配送费)你们不愿意出钱的话,我这边可以给你全出,但是能做多长时间,比如说做到月底这个权利我有,但是再做时间长了我真没有这个权利。”

最终,经过记者的调解,双方经过进一步协商,就如何补偿达成一致。

孟女士说:“做活动平台多给我补贴点,我自己少补贴点,就以这种形式给我慢慢补偿,我觉得我也可以接受。”

编后:平台上线各种优惠活动让利消费者,也是为平台拉动更多的流量。对消费者来说这确实也是好事,能享受更大的优惠。但是上线相应优惠活动的时候也要保障商家的知情权,毕竟人家做生意也没有赔本赚吆喝的。希望平台方面今后能加强这方面的监管,避免再出现同样的问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天气渐冷 烟台120提醒市民预防三类急症

近一周,我市冷空气活动频繁,特别是立冬节气已过预示着冬季的来临,气温下降,导致心脑血管急症、呼吸系统急症、煤气中毒等呈上升趋势。据...[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1-10
刚刚,中国生物药界“黑马”荣昌生物香港上市

刚刚,中国生物药界“黑马”荣昌生物香港上市

2020年11月9日上午9:30,随着开市锣的敲响,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详细]
齐鲁网 2020-11-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