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州海关:周到服务引来“中字号”国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7 17:5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7日讯 日前,一艘装载着进口稀释沥青的万吨级油轮靠泊在莱州港8号泊位,这是中民国际贸易(莱州)有限公司今年9月份在莱州市落户后开展的首次进口业务,这家企业也是莱州海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引进的“中字号”国企。

中民国际贸易(莱州)有限公司,是由中民国际经济合作公司投资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外经贸企业,由莱州海关招商引入莱州。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后续他们除了继续开展稀释沥青进口业务外,还将开展原油进口业务,在莱州港建设北方进口油品基地。该项目引进后,预计年可进口稀释沥青、原油100余万吨,货值20亿元人民币。

 为成功引进该“中字号”企业项目落户莱州港,莱州海关前期做出很多努力,不仅主动与其对接,探讨在莱州市开展稀释沥青、原油进出口业务的可能性,还积极邀请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多次到莱州港进行实地考察。而让总经理曹同全赞不绝口的还是“店小二”的服务,“在公司进行当地注册备案时,莱州海关派专人一对一服务,同时,还为我们协调了20万立方米的保税油罐库容”。

为了帮助企业快速通关,莱州海关提前对接企业需求,协调船代、货代企业做好通关各环节的申报,宁要人登船,勿让船等人。莱州海关口岸监管科二级主办傅阳军向记者介绍,海关一线工作人员在船靠泊前抵达泊位,还整合了船舶卫生检疫,登临检查,进口货物查验和检验鉴定流程,为船舶节省在港卸货时间4小时以上,保障了稀释沥青顺利进口。目前6.2万吨稀释沥青已全部卸完,为企业节省物流成本近千万元。


此外,记者了解到,莱州海关还积极向上级争取对本地企业的政策支持,圆满完成华电莱州港1号泊位对外临时启用,促成企业煤炭进口业务顺利开展。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压缩整体通关时间,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力争引进更多企业到莱州投资。同时,加大对项目的后续支持和服务跟踪力度,为莱州外贸发展提供强劲支撑和动力。”莱州海关办公室主任张玉圣说道。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通讯员 莱州台张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阴有大雨 局部暴雨!烟台发布强降水预报

记者从烟台气象台获悉,受气旋影响,全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降水主要时段出现在17日夜间到18日夜间,预计全市阴有大雨,局部暴雨(30...[详细]
水母网 2020-11-17

天气渐冷 烟台120提醒市民预防三类急症

近一周,我市冷空气活动频繁,特别是立冬节气已过预示着冬季的来临,气温下降,导致心脑血管急症、呼吸系统急症、煤气中毒等呈上升趋势。据...[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1-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