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家医院全面禁止探视 返乡隔离政策可在线查询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1-01-22 10:27:01

近日

烟台多家医院相继发布

探视、陪护规定

......

全面禁止探视

实行“一人一陪护”等

一起来看看吧

烟台市中医医院

关于全面禁止探视公告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朋友们: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防止交叉感染,结合近期全国疫情防控要求,现将我院住院病人及家属加强陪护管理的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全面禁止探视

病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住院期间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得离开医院,并谢绝亲友探视,不提倡个人送餐,建议通过微信视频形式问候。

二、陪护人员实行陪护证管理

严格执行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管理规定。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办理住院手续。患者确需陪护者,需固定1名陪护人员,按要求核验合格,办理陪护证。陪护证仅限本人使用。陪护期间请规范佩戴口罩,按要求测量体温,做好自身防护,做好手卫生,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味觉、嗅觉减退等症状,请及时告知医护人员。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为确保您和身边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感谢理解与支持!

烟台市中医医院

2021年1月21日

关于加强就诊秩序管理的公告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朋友们:

根据近期全国秋冬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发生院内感染,影响患者来院就诊,现将我院就诊事项告知如下:

一、实名认证就诊

患者来院就诊者,需携带身份证,或其他能证明患者身份信息的证件(如医保卡等)。

二、健康绿码通行

为加快就诊流程、缩短等候时间,患者或陪护人员在进入大楼前请主动出示绿色健康通行码。如果健康码为红色或黄色,请来院前与所在社区主动联系,来院后,请听从导诊人员安排,到发热门诊就诊。

如果患者或陪护人员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新冠肺炎患者接触史等相关流行病学情况,请主动告知工作人员。

三、提倡预约诊疗、错峰诊疗,避免人群聚集

四、出现下述情况应主动告知并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一)有发热症状(体温超过37℃或37℃上下浮动的)、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伴有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

(二)14天内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已超过14天但未接受相关部门监管检测)的;

(三)14天内与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或来自有新冠肺炎发生病例的社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患者有接触史的;

(四)周围出现两例或以上发热等症状的;

(五)14天内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者有接触史(或已超过14天但未经过相关部门监管检测)的;

(六)从事冷链工作或接触从事冷链工作者或与冷链食品接触史者(如厨师、冻肉冻海鲜加工人员等)。

感谢理解与支持!

烟台市中医医院

2021年1月21日

栖霞人民医院

尊敬的广大市民: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栖霞市人民医院温馨提示:

1、住院患者非必要不设陪护人员,确需陪护执行“一患一陪护”制度。

2、住院期间,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得离开院区;非必要不得离开所在病区。

3、非特殊情况,住院中途不更换陪护人员。若必须更换,请向病区提出申请征得同意,新陪护人员需取得有效核酸检测证明。

4、住院期间谢绝探视。

请您自觉遵守上述要求,我们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患者的就医安全和医疗服务,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栖霞市人民医院

2021年1月18日

栖霞中医院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就诊和全面禁止探视的公告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您好!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患者、家属、医务人员安全,避免交叉感染的发生,根据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要求,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我院实际,我院将持续实行全面禁止探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全面禁止住院探视,谢绝亲朋好友来院探望。禁止外卖、快递人员进入病区。(恢复探视时间另行通知)

2、住院过程中,一名患者只允许固定一名人员陪护,陪护人员随患者一同进入病房。患者和陪护在院期间要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吸烟、不串访、不聚集。陪护人员如有咳嗽、发热等症状,须主动报告医务人员,并由科室相应责任人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同时更换陪护,陪护人员需持核酸阴性结果方可进入病区。(请住院患者及陪护家属携带好身份证件)

3、请按照医院指定出入口按时出入,进入医院时请自觉佩戴口罩、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及流行病学调查。

4、所有门诊就诊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提倡轻症患者个人自行就诊,重症、儿童患者仅限一名家属陪同进入诊室。就诊患者体温≥37℃或有可疑流行病学史人员请主动前往发热门诊接受诊治。

5、在候诊、取药、缴费、办理出入院手续等候时,请注意保持1米以上间距。

6、住院病区实行24小时出入管控,"一患一陪护",患者凭腕带、家属凭陪护证进入住院病区。

7、对隐瞒行程、提供虚假流行病学史的,个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8、住院、陪护及门诊常规核酸检测采集时间

上午:7:00-8:00    

下午:14:00-15:00

采集地点:住院部二楼核酸检测采集处

为确保就诊期间您及家人的安全,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请您自觉配合并遵守有关规定,共同防控、战胜疫情。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栖霞市中医医院

2021年1月19日

栖霞市杨础中心卫生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全体市民书

为有效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就诊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来院就诊人员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1.非必要尽量不要到医院等人群密集的场所,如确需到医院就诊,应全程正确佩戴合格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2.严格实名制就诊:就诊时凭个人身份证、医保卡(码)等有效证件实名就诊。

3.来院人员请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码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配合流行病学调查。

4、为减少聚集和等待时间,我院实施门诊预约挂号。请大家尽量通过预约挂号,按预约时间前来就诊。

5.发热患者(体温≥37.3℃)请至发热门诊就诊(栖霞市人民医院、栖霞市中医医院、烟台桃村中心医院)。

6.在就诊、缴费、取药等容易人员聚集处,注意保持人与人之间一米以上距离。

7.非急症病人,应持病人和陪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到住院处或病区办理住院手续。每位住院患者最多可以有1名陪护人员,并接受测量体温及流行病学史问询,若必须更换陪护人员,请向病区提出申请征得同意,新陪护人员需取得有效核酸检测证明。在院期间请佩戴口罩,注重自身防护,做好手卫生。如果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请立即报告主管医生及责任护士。

8.执行全面禁止探视规定,病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建议通过视频、电话等形式问候,避免交叉感染。

9.住院患者与陪护人员非诊疗需要,原则上不得离开本病区。

10.近两周有疫情风险区域旅居史、接触史(我院每日根据国家通报情况更新疫情风险区域)或近一个月有境外旅居史者,请务必向所在社区和医院报告,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开展核酸检测并居家观察。如有发热、干咳等情况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遵守上述就诊须知,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图速览栖霞金矿事故救援现场进度(截至18日)

一图速览栖霞金矿事故救援现场进度(截至18日)

来自闪电新闻客户端[详细]
齐鲁网 2021-01-19
打通3号钻孔队伍曾参加平邑坍塌等重大事故救援

打通3号钻孔队伍曾参加平邑坍塌等重大事故救援

18日下午,栖霞金矿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举行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救援进展。[详细]
齐鲁网 2021-01-18
烟台62岁“电瓶大盗”连续作案33起:身穿皮大衣 车挂双截棍 称自己有精神疾病

烟台62岁“电瓶大盗”连续作案33起:身穿皮大衣 车挂双截棍 称自己有精神疾病

身穿皮大衣 手持双截棍 声称自己有精神疾病[详细]
齐鲁网 2021-0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