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一男童独自在家 头卡5楼防盗窗 嘴里一直喊爸爸妈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5 18:0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3月4日上午8点多,山东烟台龙口市东莱街道某小区一名5岁男童头部卡在防盗窗内,身体却悬挂在窗外,随时可能坠楼。小区居民发现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龙口市消防救援大队的12名消防员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在楼下就看到男童头被卡住,身体悬空,一直试图用双脚攀住防盗窗。可是因为年纪太小,力气弱,尝试了多次,一直失败,整个身体挂在防盗窗外不停摆动,楼下的居民也十分紧张孩子的安危。

消防员利用开锁器对防盗门进行破拆。很快,门就被打开了。消防员冲到防盗窗前,拉住了男童摇摇欲坠的身体,小心的将孩子拉进屋内。被救出时,男童口中一直叫喊着爸爸妈妈。

把男童放在床上后,消防员认真检查了孩子有没有受伤。为了安抚孩子的情绪,消防员还拿出了“哄孩子”的技能。

后经了解,因为家中没有大人,男童自己在家,差点酿成了惨剧。消防救援机构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因为儿童单独在家导致发生安全意外的案例时有发生。

对于未成年的孩子,家长不要把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即使孩子有一定的自控能力,被独自留在家中之前,也一定要对孩子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以免发生意外。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通讯员 孙成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葡萄酒上榜!首批百个地理标志获欧盟保护

3月1日开始,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啦!随着协定生效,我国首批100个地理标志正式获得欧盟保护。这100个地理标志中,包括烟台苹果、烟台...[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3-04
烟台一男子低价卖95号汽油14000升

烟台一男子低价卖95号汽油14000升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凤凰台派出所联合应急管理部门查处一名涉嫌非法经营汽油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其非法销售95号汽油14000余升,涉案金额70000...[详细]
齐鲁网 2021-03-01
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及时清雪防滑保畅

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及时清雪防滑保畅

胶东在线3月1日讯。2月28日夜间,烟台境内出现降雪天气,恰逢学生开学日,为保障群众畅安出行,尽管雪情不大,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仍认真应...[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3-01

春雨浸润烟台!全市平均降水量23.1毫米

胶东在线3月1日讯。2月28日16时-3月1日8时,烟台出现一次较大降水过程。据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23.1毫米,降水量最大站点为莱州市...[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3-01

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冬去春暖,流感防控还没完

随着春天脚步的迈进,万物复苏,大自然生机勃勃,人们春游踏青的意愿也逐步增强,春天是传染性疾病多发的季节,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大家,享...[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3-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