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法拍房”麻烦不断 我的房子“谁做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2 21:5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2日讯 法拍房,顾名思义就是法院强制拍卖的房产,当债务人无法清偿债务时,债权人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由法院出面拍卖债务人名下的资产,来维护债权人的利益。烟台的李先生,无意间看到有这么一套法拍房,他觉得各方面都挺合适,就赶紧出手拿下,买的时候很顺利,但没想到之后麻烦事儿就跟着来了......

“法拍房”麻烦不断

烟台市民李先生说:“现在这个房子虽然是我的,但是水电都没通,也没法入住、没法装修。”

看着眼前的房子,李先生心里很着急。这套房子位于烟台福山区华安国际田园风光小区,即现在挂名为华安国际现代城的小区,是他今年1月份,在阿里拍拍上买下的一套栖霞市人民法院的法拍房,当时花了172648元,没想到之后麻烦不断。

烟台市民李先生说:“我于2月份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书,然后就去找我们小区的物业,要求开通水电,但是物业就不给我开通水电。”

拿到不动产权证,李先生认为自己就是这套房子的主人了,要求物业开通水电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小区物业的说法让他想不通。

物业拒绝开通水电 业主协商无门

物业告诉李先生,必须开发商开具交房通知书,物业才能开通水电。那李先生的房子不是跟开发商交易的,而且已经办好了不动产登记,为什么还需要开发商开具交房通知呢?

烟台华安国际现代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我们必须得有交房通知书,谁承认你是我们的业主?”

烟台市民李先生说:“不动产权证在我这里,但是物业为什么还一直认定我不是这个小区的业主?为这个事我现在也很焦虑,非常上火!”

李先生希望物业工作人员提供开发商的地址和联系方式,但被对方一口拒绝。之后无论李先生怎么询问,两名工作人员不再做任何回复。

交房通知哪里开?业主维权遇难题

不动产权证拿到了,小区物业却说李先生不是业主,眼看着房子到手两个月了,水电却一直不能开通,李先生心里很着急。无奈之下,他决定自己去找一下这个开发商,看看开发商能不能跟物业说一下。

烟台市民李先生说:“我今年已经找好了装修公司,本来定的是今年过了正月十五就开工,我已经交了四万元定金给装修公司,但是现在没有水电,装修就没法进行。”

在购房时法院提供给李先生的协助执行通知书上,记者看到被查封的执行对象,即这套房子的原主人是栖霞保信置业有限公司,也是小区的开发商。为了促进问题的解决,李先生在导航上搜索了这家公司,准备去一探究竟。

烟台市民李先生说:“我来到了保信置业的地图附近,但是这个附近没有这个公司的办公地址。”这时李先生想起来,当时办理不动产登记时,他曾与开发商一位姓马的财务人员联系开具增值税发票,那这位工作人员能否给他开出物业要求的交房通知呢?

律师:物业要求无理 业主可诉讼维权

开发商找不到,事情陷入了僵局,为了早日开通水电,李先生又将事情反映给了福山区住建局物业科。

烟台市福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科工作人员说:“可能物业就是听开发商的,我们感觉不道德但又没有一定的依据,要不就通过法院,你起诉(物业),强制执行。”

物业拒绝开通水电,在法律上李先生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记者对此咨询了律师。

生活帮律师团律师丛红珊说:“当事人已经办理了房产过户,拿到了不动产权证,已经证明了他的业主身份和房屋产权所有人的身份,是不需要再找其他部门或者单位开相关证明的。物业是无权给我们房主断水断电、断气断暖的。我建议当事人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物业停止侵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龙口6岁娃车流中穿梭找妈妈  好心人接力守护

龙口6岁娃车流中穿梭找妈妈 好心人接力守护

近日 ,烟台龙口市一位妈妈因上班没时间带孩子,把年仅6岁的儿子独自留在宿舍里。傍晚,等了很久也不见妈妈回来,孩子便出门到大马路上寻找...[详细]
齐鲁网 2021-03-11

践行“枫桥精神”, 助力寻亲之路

2021年3月1日下午2点,烟台海阳市留格庄派出所民警在高速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老人精神恍惚,疑似糊涂,上前询问,发现老人疑似有老年痴呆。说不...[详细]
齐鲁网 2021-03-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