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栖霞刁崖后村村民急盼自来水改造工程早日完工

来源: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2021-05-10 10:03:05

户户通自来水本来是一项民心工程,可是栖霞唐家泊镇刁崖后村的村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自去年10月开工至今,工程一直未完工,村里的道路没有完全回填,出行困难不说,遇到雨天更是泥泞难行。5月6日,烟台民意通记者来到该村,实地了解施工进展。

自来水改造施工7个月未完工

村民鞠先生向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栖霞市唐家泊镇刁崖后村去年 10月开工建设自来水、污水管网铺设工程,到现在近7个月,不但一直没有完工,整个村子道路因为自来水管道施工到处开挖,回填修复施工却没跟上,村里的路每到雨天就泥泞难行,村民苦不堪言。

“政府给村民改造户户通自来水,大家都非常高兴,但这么长时间还没完工,给村民生活带来不便。”鞠先生向烟台民意通记者介绍,今年4月有村民向村委和镇上反映过此事,但施工依然断断续续。雨季就要到来,村民们希望村子泥泞坑洼的道路能尽快修复。

1

烟台民意通记者在刁崖后村看到,村里大部分道路没有硬化,仍以土路为主,铺设自来水管时开挖的部分沟槽已经回填,但多数路面仍未平整,泥土堆在道路两旁,通往村民家的土路则坑洼不平,许多土路还留有雨天车辆轧过的车辙印记。部分村民家门口的小路被挖出的土堵死,农用车辆完全没法进出。

“这段时间,我们就怕下雨,每遇下雨村民进出两脚都是泥。”鞠先生介绍,刁崖后村有近300户,目前村里居住的大多是上了年纪的村民,村子里一直没通自来水。去年下半年,村里传来好消息:村里要进行自来水改造,家家户户都要通上自来水。“井水要换成自来水,这让村民们开心不已。”鞠先生说,然而从去年10月道路开挖开始,这件原本让村民们开心的好事,却成了大家的烦心事和闹心事。

2

2020年11月底,自来水改造施工一个多月后,施工人员就好长时间不见踪影。今年2月施工人员返回,但工程时断时续,前几天工人和挖掘机又撤出现场。路面开挖水管还没铺设完工,土方回填也没做完。

“我们以前就吃井水,没有自来水也暂时不影响大家生活,但现村里挖成这样,实在让村民难以接受。”鞠先生说, 4月初到现在,部分村民向村委和镇上反映过多次,但后续施工一直断断续续没能完成。

一条河阻断6户村民通自来水

“一个村住着,还有两个待遇。”鞠先生向记者抱怨道,刁崖后村大部分民房位于村前清水河北岸,他和五户邻居位于河南岸,自来水污水管网施工时,他和邻居被告知,由于跨河导致施工难度增大,管网规划设计图中不包含河南岸六户房屋,而该村北侧的十几户民房也因为离管网较远,无法通自来水。

“ 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应该对所有村民一视同仁,我们也希望能尽快喝上自来水,希望村里的道路尽快恢复畅通。”在鞠先生看来,政府部门给村民办好事,要最终能办好才是所有村民的期望。

3

记者联系到刁崖后村支部书记林某。据他介绍,刁崖后村自来水、污水管道施工工程与周边李家庄、麻地村等村庄同步进行,施工方目前正在邻村施工,将尽快回到刁崖后村完成后续收尾工作。由于刁崖后村地势复杂,之前施工进度较慢,村委将督促施工方于五月中旬完工,让村民能够尽早正常出行。至于全村何时能通自来水,目前尚不能确定。

对于刁崖后村部分住户无法接通管网问题,林某介绍,村委已将情况反映给唐家泊镇政府部门,尚未接到后续通知。

烟台民意通记者将继续关注该村自来水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阳梁好泊村“幸福食堂”让老人吃出“幸福味”

近日,位于莱阳市龙旺庄街道的梁好泊村幸福院便开始热闹起来了,村里的老人们结伴前来,共同见证村里幸福食堂隆重开业。[详细]
水母网 2021-05-10

芝罘102岁离休干部李凤山:守望“育人”初心

5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芝罘区航院社区,见到了102岁老党员李凤山。“春华秋实,桃李芬芳,愿李老百岁平安”,在老人家中桌上,一束鲜花上的...[详细]
水母网 2021-05-10

夹河湿地郊野公园步行道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

7日,有市民致电烟台民通6601234,反映芝罘区夹河湿地郊野公园基础设施损坏严重,与优美的自然风景很不匹配,呼吁有关部门加强管理,维护烟...[详细]
水母网 2021-05-10

新鲜出炉!“就选山东 乐业烟台”烟台市5月份招聘安排

为全力保障企业春季用工需求,促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失业职工等群体就业,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平台作用,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5-08

新冠病毒疫苗5月份要收费?假的!

随着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近期和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的谣言又跟着散布起来,其中“新冠病毒疫苗5月份要收费”甚嚣尘上。[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5-08

芝罘区发放高龄失能老人居家养老服务补贴

今年,芝罘区共拨款101万元为辖区内1330名80岁以上高龄失能老人发放居家养老服务补贴,近日将通过街道、社区陆续发放到老人手中。[详细]
大小新闻 2021-05-08

海阳市为30名困难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

近日记者获悉,海阳市残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详细]
大小新闻 2021-05-08

公布了!烟台市中小学教师减负举报电话、邮箱

为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营造良好教学环境,近期,烟台市教育局公布了中小学教师减负投诉电话、邮箱,请社会各界结合《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详细]
大小新闻 2021-05-08

@烟台人!养犬新规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近日,烟台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了《烟台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并将《烟台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及其起草说明在网...[详细]
大众网 2021-05-08

惠安小区东南山近30棵几十年树龄的洋槐树遭砍伐

4月26日,市民孙师傅向烟台民意通反映:惠安小区东南的山上,山上有20多棵洋槐树被人砍伐,有的伐倒了,有的齐根割了一圈树皮,一刮大风摇...[详细]
大小新闻 2021-05-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