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国工匠”杨德将荣膺“烟台时代楷模”称号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1-05-20 10:11:05

水母网5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王瑶 摄影报道)多少次临危受命,他都凭借丰富经验和不服输的劲头勇敢“冲上去”;

没有守护生病的父母,记不住女儿的年龄,整个家都甩给了妻子,这些付出,只为内心一种执着与坚守;

担当、创新、奋斗、奉献,在他的生命中,从未缺席……

他原本和千千万万个一线工人没有区别,但却凭借自己的奋斗和付出做出令人叹服的成绩,被称为扛起“大国重器”的“管路使者”。他,就是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管装车间安装1班班长杨德将。

昨日下午,“烟台时代楷模”发布仪式在烟台广播电视台举行,市委宣传部授予杨德将“烟台时代楷模”称号。

迎难而上 敢为人先

发布会现场,短片《迎难而上 勇于担当》播放完毕,蓝鲸1号设计师之一王耀华上台发言:“什么难事经他一琢磨,就不是什么难事了。而且他有丰富的专业积累和不服输的拼劲儿、钻劲儿、韧劲儿,这些都是他敢‘冲上去’的资格。”王耀华说。在王耀华眼中,杨德将就是一个有求必应的人,哪怕不是他专业领域的事,他也能冲上去。

“蓝鲸一号”是全球最大、钻井深度最深的海上钻井平台,其中水泥固井装置是保障“蓝鲸一号”钻井开采安全的重要保障。水泥固井管汇30000PSI在海工界从没有人染指,面对国外船东的蔑视与质疑,杨德将被委以重任,他依靠多年的工作经验,与技术人员多次现场勘察,制定出打压、风险评估等方案来降低危险系数,通过一系列防范措施来保证此项任务的完成,于是,2100公斤的海工界压力记录就此诞生。

为方便管路接口对接,杨德将亲自动手设计制作了名叫“管路对口胎具”的工具。这个工具可以将本需要四个人对接一天的工作缩短至一个人用十分钟左右即可完成。“蓝鲸1号”管路对接工作使用了这一工具后,保证了复杂管路接口对接任务,减少了高压作业的危险系数。

多年来,经杨德将打造、改装、改进的工具设备,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成本,不仅大大缩短了项目工时,更是创造了巨额的经济效益。2008年至今,他连续11年被公司评为“年度优秀员工”“铁人”等称号、先后荣获“烟台市劳动模范”“山东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为国奉献 父母骄傲

一个人收获了别人没有的,背后往往是超出常人的付出。杨德将热爱自己的职业,他能竭其心智、穷其工力,收获令人敬佩的成绩,与他家人的支持也是密不可分的。说起这些,杨德将常心含“愧疚”:没有守护生病的父母,记不准女儿的生日,妻子一个人撑起了整个家。

发布会上,主持人问杨德将的父亲:“听说您特别维护儿子的荣誉,出门在外都很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生怕有什么不妥,给儿子带去不好的影响?”父亲说:“是的,他的荣誉是干出来的,我为他骄傲,但也心疼他,我能做的就是珍惜他的每一个荣誉”。正是这样的理解与支持,让杨德将在成为“大国工匠”的道路上充满力量。

杨德将的母亲从不会给儿子打电话,不是不想念,只是知道儿子的辛苦,希望能让他多睡一会儿,不忍因自己的想念占用了儿子的时间。“实在太想了,就会打电话给儿媳妇或者小孙女,打听打听儿子的情况。”杨德将母亲说。

当大屏幕放映完《对父母的愧疚》的短片后,二老眼中早已噙满泪水,但说出的话仍是一如既往的支持,杨德将的妈妈说:“儿子,你多为国家做贡献,不用挂念着家里。”

薪火相传 奋斗不止

每个人在选定自己的职业道路时都渴望碰到一位“领路人”,他能在心底播下希望的种子,在成长的道路上成为一种精神、一股力量。而杨德将很幸运,他遇到了自己的“领路人”,也正在成为别人的“领路人”。

原管路车间经理刘志强是杨德将的老领导,当天他也来到了现场。看着舞台上的杨德将,刘志强动情地说:“你如今取得的成绩是你日日夜夜拼出来的,我和你师娘以你为荣,我也要向你学习啊”。

据杨德将班组成员反映,杨德将工作要求很严格,始终能“板起脸来”一丝不苟,但在生活中,他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大哥哥。他们打心眼儿里喜欢这位专业上用心指导,生活上悉心照料的班长。大家既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又是贴心的朋友,一起拼搏到感动彼此,一起努力到用尽全力,奋进的路上,每一个人都不曾落下。于是,这个班组一直保持着安全生产零事故,危险操作零失误的记录。先后获得烟台市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先进班组及烟台市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十佳”优秀班组。

现场,杨德将和班组成员一起演唱歌曲《不放弃》,这首歌表达了每个人发自内心的对这个班组的热爱,对这份事业的执着,也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无论在哪个岗位,在做什么工作,都要勠力同心、不轻言放弃。

20多年与管路共舞,杨德将没有多余的时间可以分配给工作以外的事情,他没怎么出过远门,但他参与打造的海工装备却替他走遍世界。担当、创新、奋斗、奉献,在杨德将的生命中,从未缺席。

在响彻演播大厅的《担当之歌》中,我们听到杨德将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美好情怀,看到他忠于祖国、勇于担当的主人翁责任,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创新意识,学习他锲而不舍、刻苦钻研的奋斗态度,凝心聚力、高效协作的奉献精神。他展现出了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一名劳动模范的社会担当。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车成了“摆设” 哈弗M6plus刚买一天制动系统就出故障

新车成了“摆设” 哈弗M6plus刚买一天制动系统就出故障

哈弗M6plus新车 制动系统出故障烟台的张女士在4月30日购买了一辆哈弗M6plus,可是让她没想到的是开开心心把车提回家才1天的时间,车辆就出...[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在烟台海阳新兴广场举行

近日,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在烟台海阳新兴广场举行,近400余名体育健身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5-19

四十不惑再出发 杨德将以身为范传递劳模精神

他,是管路安装的“守护者”;他,是同事眼中的“领头杨”;他,是领导眼里的“铁人”;他,是学弟学妹眼中的“好学长”。他,就是扛起“大...[详细]
水母网 2021-05-19
招远市开展“鱼水情·爱心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

招远市开展“鱼水情·爱心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

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招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招远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开展“鱼水情·爱心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5-18
烟台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回头看”行动

烟台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回头看”行动

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辖区燃气使用情况开展“回头看、往回走”专项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5-18
烟台开发区:加强燃气安全培训,防患未“燃”保平安

烟台开发区:加强燃气安全培训,防患未“燃”保平安

5月17日,烟台开发区城镇燃气领域指挥部联合蓬莱市渤海管道燃气有限公司对潮水机场等燃气用户进行了燃气安全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21-05-18
烟台这一景区对当地退现役军人免门票

烟台这一景区对当地退现役军人免门票

退役证件丢失的,可持莱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出具的《退役军人证明》,同样可以免门票。[详细]
齐鲁网 2021-05-18
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擦亮政务服务“金字招牌”

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擦亮政务服务“金字招牌”

服务一流温暖人心,服务周到尽职尽责![详细]
齐鲁网 2021-05-18
烟台高新区税务局: 党史学习教育触心灵 党旗飘扬办税厅

烟台高新区税务局: 党史学习教育触心灵 党旗飘扬办税厅

近日,烟台高新区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党旗飘扬办税厅”主题实践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5-18

烟台市蓬莱区食品安全宣讲活动进校园

连日来,带着这些食品安全问题,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走进辖区中小学校,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堂主题为“远离三高食品,树立正确食品...[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5-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