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严阵以待!烟台交警十项措施护航学子高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6 14:0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6日讯 由于高考首日正值周一早高峰,烟台交警全警提前上岗,开展道路排查、指挥调度、护校值守等工作,推出十项措施护航学子高考。

全警上路护考,交警铁骑护航

烟台铁骑中高考服务正式启动,数十名交通志愿者加入烟台铁骑中高考志愿服务队伍中。在中高考期间,只要看到身穿烟台铁骑和交通志愿者的摩托车司机,招手即停,为广大中高考考生提供服务。

严查乱鸣喇叭,减少交通噪音

在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大力度严查鸣喇叭违法行为,减少交通噪音。对夜间鸣喇叭的投诉,将及时安排警力进行处置,确保考生备考和考试期间有一个安静的环境氛围。

调整信号配时,提升通行效率

以利于考生通行为原则,对各考场周边和赴考场的主要道路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调整,提升送考车辆通行效率。烟台交警提醒各位考生家长,千万不要为了赶时间超速通过交叉路口。

事故快速处理,备案可先撤再处

加强路面事故处理速度,对于涉考车辆发生的交通事故按照“先考试后处理”原则,由交警依托交通事故远程快处快赔系统快速处置,或由车主自行现场拍照后快速撤离,待接送完考生后再处理。

安排考点驻守,全面提升服务

全市所有考点设立交警护航服务点,驻守不少于8名交警、4辆中高考服务车,贴有“高考服务车”标识,为考生及家长服务。配备遮阳棚、工作台、口罩、一次性雨衣、解暑应急药物、饮用水及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实行轻微免罚,优先保障通行

对于紧急接送考生或涉考车辆的轻微交通违法,执勤交警将予以警告,迅速放行;对于有严重交通违法的,优先安排警车护送考生到达考点,再对违法车辆实施处罚。

临时停车增添便利

充分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在考场周边道路两侧允许顺向单排停车,民警现场指挥疏导,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

整合各类渠道,发布高考交通路况

烟台交警将全面整合实时交通信息,特别是对各考场周边道路实况信息,及时通过视频直播、微博、交通广播、户外诱导屏等渠道进行发布,及时引导出行。

协调道路停工,强化安全保障

高峰时段及考场周边道路考试期间,烟台交警将通过采取“重点车辆监管平台”加强监管,同时协调幸福路等修路施工路段暂停施工。

增加志愿服务,维护交通秩序

在考点及周边重要路口安排交通志愿者参与交通疏导,对路口行人非机动车冲红灯、横穿马路等乱象进行劝导,维护考场周边良好交通秩序,确保交通顺畅。

烟台交警将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的交通安全保障,为考生及家长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祝广大学子金榜题名!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月6日起,烟台市“青年南路”路西站点临时调整

6月6日起,烟台市“青年南路”路西站点临时调整

根据烟台市青年南路站点改造进度,6月6日(星期天)起,将“青年南路”路西站点临时南移约100米[详细]
齐鲁网 2021-06-05
6月6日起,烟台公交新线路607路区间开通试运行

6月6日起,烟台公交新线路607路区间开通试运行

为方便东夼、上王格庄居民出行,6月6日(星期天)起,烟台市开通607路区间试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6-05
烟台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肇事处理科科长衣绍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烟台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肇事处理科科长衣绍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烟台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肇事处理科科长衣绍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1-06-05
6月5日起,烟台公交601路临时绕行

6月5日起,烟台公交601路临时绕行

6月5日(星期六)至6月6日,烟台市政府大街与东关路交叉口封闭施工,601路临时绕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6-05

隐患不整改,烟台3家企业被关停!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烟台市各级按照“全面、严格、治本”要求,动真碰硬、严惩重罚,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以最严措施、最...[详细]
大众网 2021-06-04

烟台市区新增700个限时停车位 涉及8条道路

老旧小区停车难、晚上回家找不到停车位咋办?近日,市交警支队出台系列便民举措,在市区8条道路设置长约4200米的限时停车位。[详细]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2021-06-04

烟台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开启“一路多方” 治理新模式

近日,烟台高速公路路政支队联合蓬莱交警大队、开发区综合执法大队,山东高速路管中心成功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工作机制,正式开启“一路...[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6-04

高考期间天气预报出炉!烟台考生和家长请注意

6月7日,2021高考将拉开大幕,考试期间的天气也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那么今年高考期间天气将如何呢?记者专门采访了烟台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1-06-04
烟台 “阳光上城北区”公交站点临时调整

烟台 “阳光上城北区”公交站点临时调整

6月4日(星期五)起,将“阳光上城北区”站点双向临时北移约140米。[详细]
齐鲁网 2021-06-04
6月7日至10日,烟台3条公交线路分时段绕行

6月7日至10日,烟台3条公交线路分时段绕行

6月7日至10日,2021年普通高考考试期间,交警部门将对烟台市秦淮河路(舟山路至天山路)部分路段、桐柏山路全路段、甬江一支路部分路段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6-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