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福山金玉府小区精装房遭"漏雨"业主"望房兴叹"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1-06-08 10:16:06

近日,福山区金玉府小区(原名称为“中梁首府壹号”)的多名业主向“烟台民意通6601234”反映,他们买的是精装房,交付验房时出现了漏雨等质量问题,非常闹心。而小区也未通燃气,眼看盼到手的新房无法入住,他们只能“望房兴叹”。更让他们无法接受的是,房子存在这么多问题,物业公司却要求业主从6月1日起缴纳物业费。

6月5日,记者来到该小区进行调查采访。

室内和地下车库进水严重

业主们告诉记者,他们在买房前是看中“中梁地产”开发的房子才被吸引来了,谁知后来开发商变成了烟台大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购房合同上小区的名字是“金玉府”,但小区的大门口仍写着“中梁首府壹号”。

“小区有13栋高层,还有几栋洋房,共1000多户。本来合同上约定今年3月31日交房,因疫情有所延迟,业主们都能理解。”一位业主告诉记者,“5月份开发商通知业主收房,这本来是件喜事,可业主验房时发现,房屋存在诸多质量问题,因此大部分业主拒绝收房。”

在9号楼4单元27楼2号,业主李先生指着客厅天花板告诉记者,前几天下雨,在顶楼28楼,雨水从阳台流进了房间,然后通过天花板渗到他家客厅,地板和天花板现在还有水。记者来到28楼,看到工人正在砸阳台地面,要进行返工。

“因阳台防水层没做好,雨水流进客厅的问题出现多起,13号楼2单元就有5户。”一位业主说。

在3号楼前,室外平台出现了较大的裂缝,业主们很不安:“刚刚下了几场雨就出现了裂缝,我们担心是地基下沉了。”记者看到,不远处工人已拆了部分平台,要进行整修。

地下车库同样存在问题。业主们介绍,车位是买房时赠送的,但下雨时积水严重,要用电动水泵往外抽水。“下雨天将车停在车库里很担心会浸水。”业主们不无担忧地说。记者跟随业主们来到地下车库,尽管最近几天并没有下雨,但记者看到车库墙壁上多处有水往下淌。

还有业主反映,11号楼腰线倾斜;卫生间插座安装在马桶后面,根本没法用……

业主与开发商争论无果

8号楼3单元602业主衣先生说,5月10日他来验房时就发现房屋质量问题,并报请开发商整修,但等了快一个月了,也没见开发商来修。还有不少业主与衣先生的情况相同,大家心急如焚。

“其实最让人上火的是小区没有通燃气,业主们无法入住。要知道这个小区大部分是刚需购房,很多年轻人还等着结婚入住,不通燃气怎么做饭?”业主们表示。

当天下午2点多,得知部分业主正在售楼处与开发商交涉,记者也赶去旁听。在一楼大厅,记者看到了张贴在醒目位置的《金玉府小区商品住宅质量保证书》和《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

在2楼一间会议室,里里外外挤了百十号业主在与开发商争论。对于房屋的质量问题,开发商表示要排着维修,但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业主认为未通燃气不具备交房条件,而开发商则表示,他们只负责规划用地红线以内的燃气设施建设,并且已通过验收,桌上有一张《城市管理局竣工验收意见书》复印件,上面显示福山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公用事业管理科已通过对金玉府小区的燃气设备配置的验收,右下角盖有福山区城市管理局公章。

小区未通燃气就能通过竣工验收?

新建小区未通燃气能通过竣工验收吗?针对业主的质疑,6月7日记者咨询了福山区住建局建设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玉府小区确实已进行了竣工验收备案,燃气的验收是由福山区城管局公用事业科负责的,他建议记者询问该科室。

6月7日下午,记者与福山区城管局公用事业科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答复,金玉府小区以内的燃气设备配置已通过验收,小区外的主管网由新奥燃气负责建设,他们正在协调福新街道做好路面清障工作,希望燃气管道铺设工程早日进行。

验收房屋时有问题,开发商整改期间物业费应该缴吗?针对业主们关心的这个问题,记者咨询了福山区住房保障中心物业科,工作人员告知,按照法律规定,业主收房后就应该缴纳物业费,但因为开发商的原因导致不能按时收房的,比如房屋质量等问题,业主应与开发商协商,由开发商垫付整改期间的物业费。

对于金玉府小区房屋质量等问题,“烟台民意通”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牟平区龙泉镇"路路亮"工程照亮村民小康路

6月的龙泉镇,鲜花盛开,沿着汤泉街一路向南,隐约能看到远处昆嵛山脉连绵起伏,与金黄的麦田、五颜六色的鲜花和在麦田里劳作的人们,构成一幅美...[详细]
水母网 2021-06-08

烟台13家单位因存在火灾隐患被查封 1人被拘留

火灾隐患曝光持续进行中。6日记者获悉,烟台开发区、高新区、海阳、栖霞共计13家单位因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被实名曝光,1人被行政拘留。[详细]
水母网 2021-06-07

芝罘万达南北侧道路违停严重

6月2日,有市民向烟台日报社“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芝罘区万达广场南北两条单行道,违停现象较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城市形象。[详细]
大小新闻 2021-06-07

烟台八旬老党员孟继高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月4日上午,烟台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李楠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郑重地挂在89岁的山东省军区烟台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老干部孟继高胸前。[详细]
大小新闻 2021-06-07

2021年高考拉开帷幕 烟台2.8万名考生奔赴考场

6月7日,2021年夏季高考大幕正式拉开,烟台28856名考生奔赴考场,迎接人生中一场重要的“战役”。[详细]
大众网 2021-06-07
严阵以待!烟台交警十项措施护航学子高考

严阵以待!烟台交警十项措施护航学子高考

严阵以待!烟台交警十项措施护航学子高考[详细]
齐鲁网 2021-06-06
6月6日起,烟台市“青年南路”路西站点临时调整

6月6日起,烟台市“青年南路”路西站点临时调整

根据烟台市青年南路站点改造进度,6月6日(星期天)起,将“青年南路”路西站点临时南移约100米[详细]
齐鲁网 2021-06-05
6月6日起,烟台公交新线路607路区间开通试运行

6月6日起,烟台公交新线路607路区间开通试运行

为方便东夼、上王格庄居民出行,6月6日(星期天)起,烟台市开通607路区间试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6-05
烟台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肇事处理科科长衣绍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烟台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肇事处理科科长衣绍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烟台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肇事处理科科长衣绍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1-06-05
6月5日起,烟台公交601路临时绕行

6月5日起,烟台公交601路临时绕行

6月5日(星期六)至6月6日,烟台市政府大街与东关路交叉口封闭施工,601路临时绕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6-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