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按境外剧本诈骗百人 烟台民警赴黑龙江打掉8人团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2 16:5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2日讯 近日,烟台龙口民警赶赴黑龙江打掉了一个涉嫌刷单诈骗的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涉案300余万元。

今年4月,烟台龙口的刁先生在社交平台看到一则“抖音点赞做任务”的广告,随后被对方拉到了一个微信群内。微信群中会有特定人员发布抖音点赞任务,凭点赞任务完成截图发到群里之后,就能收到一个3元到5元不等的红包。

只要动动手指在对方指定的帐号内点赞,每刷一单就能轻松获得4.2元的红包,刁先生抱着试试看看的态度刷单,没想到很快得到了返现。接下来,他又刷了3单,返现10.8元。

完成5单任务之后,群内发布的第6个任务是要求刁某下载并注册一个APP。

刁先生下载这个APP以后,发现对方发布的任务不再是点赞,而是要购买APP中的商品,好评操作后,平台会给30%的收益,并连本带利返现。可是,刁先生不知道,实际上这个APP中的商品,以及APP中显示的金额,都是骗子通过后台可以进行操作和修改的。

刁先生按照客服的要求在平台内充值100元,并购买了一件商品,结果很快得到了130元的返现。尝到甜头之后,刁先生加大了投入,从几百元到几千元连续刷了几十单。

当刁先生要提现的时候,对方却说刁先生的账号已经被冻结,需要交钱来解冻。

刁先生没想到,他按照对方的要求交纳了上万元的解冻费后,对方又让他继续刷单,直到总投入达到13万元的时候,他仍然不能提现,此时,他才发现被骗了。

接警后,民警通过对受害人的资金流和信息流进行研判,发现黑龙江的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下旬,民警赶赴黑龙江,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王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相继抓获归案,并追缴赃款3万余元。

据了解,王某等人接受境外诈骗分子的指令,通过社交平台发布刷单赚钱的广告,并按照话术剧本实施诈骗,每诈骗成功一人,上线会给王某1%的提成。

民警侦查发现,境外诈骗分子潜藏幕后,而王某等人只是他们的代理人。王某的一些话术、发布任务的剧本以及他发布的具体操作流程,都是境外的诈骗集团给他提供的现成的脚本。

民警侦查发现,受骗群众多达100余人,遍及全国20多个省份,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目前,王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烟台台 李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首个现代工业文化艺术博物馆开馆

日前,位于烟台开发区黄河路与松花江路交汇处的亚东柒号文创园工业博物馆正式开馆。作为全市首个工业文化艺术博物馆,该馆基于全国首批国家...[详细]
水母网 2021-07-12
说好的“10万装修送4万家具”变空头支票!烟台50余名消费者维权难

说好的“10万装修送4万家具”变空头支票!烟台50余名消费者维权难

主材免费升级,赠送家具包含沙发、茶几、电视柜、餐桌、餐椅等,赠送家电包括油烟机、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等,看看这宣传,十省联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7-09
总投资7.6亿港币的京能栖霞112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总投资7.6亿港币的京能栖霞112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总投资7.6亿港币的京能栖霞112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工[详细]
齐鲁网 2021-07-09

烟台市中小学食堂全面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

烟台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食堂管理工作现场会,落实《中小学食堂建设与设备配置规范》《中小学食堂管理与服务规范》,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校...[详细]
水母网 2021-07-09

开发区天地广场将更靓更亲民

作为开发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天地广场提升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进行探访。蜿蜒的小径深处,不少工...[详细]
水母网 2021-07-08
拧紧安全生产思想“阀门” 栖霞市危化品专班开展普法宣讲培训会

拧紧安全生产思想“阀门” 栖霞市危化品专班开展普法宣讲培训会

日前,栖霞市危化品专班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主题普法宣讲培训会,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的7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21-07-08
红色主题话剧《胶东红孩子》即将在烟台大剧院精彩开演

红色主题话剧《胶东红孩子》即将在烟台大剧院精彩开演

红色主题话剧《胶东红孩子》即将在烟台大剧院精彩开演[详细]
齐鲁网 2021-07-07
约一朵荷花,看一池芳华!夏日到烟台莱山区赏荷吧

约一朵荷花,看一池芳华!夏日到烟台莱山区赏荷吧

约一朵荷花,看一池芳华!夏日到烟台莱山区赏荷吧[详细]
齐鲁网 2021-07-07

烟台市区垃圾分类将覆盖680个居民小区

记者从烟台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速,六区建成区的1157个居民小区中680个居民小...[详细]
水母网 2021-07-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