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月3日、4日 省外返烟台栖霞人员及其共同居住人、应检尽检(附检测点联系方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3 15:0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日讯 2021年8月3日,烟台栖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为全面排查疫情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上级和市委指挥部统一部署,决定对7月20日以来自省外来返栖人员及其共同居住人、应检尽检人群开展免费核酸检测。

检测时间:2021年8月3日至8月4日。

采样人群:7月20日以来自省外来返栖人员及其共同居住人、应检尽检人群

检测地点:各镇街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

注意事项:

1.各镇街要充分发挥镇村干部、社区网格员、联户党员等基层工作网络作用,迅速启动辖区相关人员摸排,确保应排尽排、不漏一人;要安排得力干部,分批有序组织人员进行检测,保证现场秩序,避免扎堆聚集;要配备足够的信息登记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力量,保证采样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2.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也要同步开展相关人员摸排,第一时间向属地镇街报备并督促人员检测;教育部门要做好学生及其共同居住人的摸排、报备和督促检测工作;其他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发动组织好各自行业领域内相关人员的摸排、报备工作。

3.请省外来返栖人员积极配合,主动向所在镇街报备,自觉服从居住地镇街、村庄(小区)的统一安排,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段,到指定的集中采样点采样;确有特殊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段采样的,需向所在镇街报告,并根据安排进行补采;对无正当原因拒不配合采样,造成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4.市民发现省外来返栖人员及其共同居住人不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要积极举报(举报电话:5261958)。

5.前往采样点采样时,请随身携带本人身份证,对没有身份证的老人或未成年人,可携带户口本、医保卡等有效证件。

6.请广大市民不要紧张焦虑,在采样现场听从工作人员调度指挥,文明有序排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老弱病残孕、婴幼儿等特殊人群予以优先采样。

7.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请勿在疫苗接种当天进行核酸检测,在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采样时可能出现咳嗽、恶心等不适状况,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以免引起呕吐;采样过程中请使用工作人员为您准备的专用垃圾袋,不要随地吐痰或呕吐,也不要随手丢弃垃圾。

8.采样完毕后请立即离开,不要在采样现场长时间逗留。

9.广大市民要关注官方权威发布,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疫情防控良好秩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南京禄口机场由境外输入的德尔塔毒株传播速度快、防控难度大,引发的新冠疫情已外溢至10多个省份的20多个城市,并且已经蔓延至莱山区、开发区。当前正值栖霞市暑期旅游、出行、聚会的高峰期,人员流动性大,给疫情防控带来巨大压力。为维护栖霞市人民的工作生活秩序,烟台栖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特提出如下倡议:

1.主动报备行程。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动态信息,凡是近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含出差、旅游、探亲等)的,尤其是7月6日(含)以来有江苏南京旅居史(特别是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或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7月17日(含)以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特别是7月22日在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观看演出的人员);以及有四川成都、绵阳、宜宾,湖南常德、株洲、湘西自治州,江苏淮安、扬州、宿迁,重庆,辽宁沈阳、大连,福建厦门等地旅居史;或者与发布的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请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入住酒店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请相关单位、村(社区)、酒店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人员排查登记等工作,及时进行疫情提醒。

2.非必要尽量不远行。鉴于国内多地出现疫情,近期非必要请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自己的活动轨迹,返回栖霞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自觉劝阻亲属、朋友等暂缓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栖霞,确需来栖霞的,提醒其需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于到栖霞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

3.强化个人防护。增强自身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保持公筷制、分餐制等健康生活方式,讲卫生、勤洗手,加强室内通风、清洁消毒。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的物流快递物品,请消毒后在室外拆开包装,并落实好手卫生和物品消毒措施。到交通场站、港口码头、商场超市、公园景点、酒店宾馆、影剧院、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4.加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不要自行用药,请立即向卫生健康部门或疾控中心报告,由相关部门按规定立即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进一步检查处置。同时,对其他夏季易发传染病比如诺如病毒、手足口病以及不明原因腹泻等,也不要掉以轻心,出现症状后及时到医院就诊。

5.自觉不扎堆不聚集。理解支持“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尽量减少各类家庭、朋友、集体聚会,积极配合商场、写字楼、公共交通以及市场、超市等生活服务场所限流的措施。为了您和亲戚朋友的健康,请尽量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以实际行动支持减少人员聚集。

6.积极接种疫苗。从目前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措施。烟台市自8月1日起,正式启动15-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年龄要求、无疫苗接种禁忌的市民,及早就近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亲朋好友进行接种,共同构筑全社会免疫屏障。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实施封闭管理 暂停外来人员探视

记者从烟台市民政局获悉,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我市加强全市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排查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风险隐...[详细]
水母网 2021-08-03
驰骋在蔚蓝的大海上!来烟台长岛开启不一样的夏日时光

驰骋在蔚蓝的大海上!来烟台长岛开启不一样的夏日时光

驰骋在蔚蓝的大海上!来烟台长岛开启不一样的夏日时光[详细]
齐鲁网 2021-07-30

注意!烟台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烟台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近日,全国多地疫情严重反弹,警示我们疫情输入风险很高,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请广大市民密切关...[详细]
水母网 2021-07-30
20多场文艺演出伴你精彩度夏 栖霞第四届“我爱我家”社区文化节启动

20多场文艺演出伴你精彩度夏 栖霞第四届“我爱我家”社区文化节启动

7月28日晚,第四届栖霞市“我爱我家”社区(村居)文化节在龙腾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吸引了众多栖霞市民观看。[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