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执法“三注重” !烟台栖霞应急局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4 11:1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4日讯 在矿山安全监管过程中,烟台栖霞市应急局坚持执法“三注重”原则,提升监管力度和水平,为矿山安全奠定扎实可靠监管基础。

注重执法“留痕”。实行“一企一档”,做到检查有记录,取证有视听资料,执法有文书;注重执法时效、实效和规范,通过执法“留痕”,有效防范执法风险;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记录执法过程,对照检查表认真检查,填写现场检查记录,并将相关检查材料及企业证照复印件带回。

注重执法实效。在检查过程中,无论是询问安全生产制度建档情况还是现场检查,执法人员都要认真做好记录,对安全生产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通过拍照定位、录像、录音等手段,真实记录现场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督促整改。

注重执法服务。在下达处罚决定告知书之前,科室负责人主动与处罚对象沟通,告知其违法事实及违反的法律条款。在案件处理后,主动告知处罚对象该如何整改,将安全隐患及时清除。在处罚结束后,主动服务,指导矿山企业针对违法内容作出整改。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谭蓓  通讯员 刘先科 衣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农科成果扎根雪域高原 选派科研骨干助力西藏乡村振兴

17日中午,烟台市农科院援藏科技干部田长平博士穿上厚厚的冲锋衣,驱车3个多小时,来到海拔4500米的琐作乡西藏人参果种植基地。[详细]
水母网 2021-08-23

长岛打造绿水青山海岛样板

昔日衰退的大叶藻现在海滩礁石丛生,东亚江豚、斑海豹等濒危生物频繁群游,东方白鹳、黄嘴白鹭等濒危鸟类明显增多,野生海珍品、传统经济鱼...[详细]
水母网 2021-08-23

烟台体育运动健身场所(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指南发布

为切实加强全市体育运动健身场所(馆)疫情防控,防范疫情传播风险,烟台制定了《烟台市体育运动健身场所(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指南》。[详细]
水母网 2021-08-23
“厨王”争霸!烟台厨艺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厨王”争霸!烟台厨艺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日前,在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烟台市教育局的监督与指导下,为期三天的中天远大餐饮集团运营管理培训班暨“中天远大杯”厨艺技能大赛圆满...[详细]
齐鲁网 2021-08-22
烟台芝罘区公布夜间施工噪音扰民投诉电话

烟台芝罘区公布夜间施工噪音扰民投诉电话

烟台芝罘区公布夜间施工噪音扰民投诉电话[详细]
齐鲁网 2021-08-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