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冲着“名校”购入学区房 却发现这所“名校”上不成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4 22:2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4日讯 很多家长为了孩子能上一所好的学校买学区房。可是烟台芝罘区金象泰翰林苑小区的业主却向记者反映,他们买的是学区房,可是开发商承诺的那所学校他们的孩子没法上了,实际情况和开发商之前的宣传来了个大反转。

烟台:购买“名校”学区房  到手为啥变“分校”?

“学区划片出来之后,我发现我的学区房没了”“现在教育划片出来之后,我们被划到了另一所学校”……业主们拿出了一些开发商卖房时候的宣传资料,和户外广告牌的照片,上面确实有学区和学校的相关宣传。

业主邹先生告诉记者:“开发商当时承诺我们烟台三中(初中部),也就是后期改成港城中学,现在我们去不了,把我们划去了现在正在建设的傅家中学,9月份估计投入使用。”

业主程女士也表示:“我们当时就是冲着三中的学区房去的,这个房子也比周边的房子,一平米贵两三千。”

买房时宣传能上的学校现在却上不了了,业主们难以接受。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此,记者找到了开发商——烟台学韵雅居置业有限公司。

业主质疑宣传有误导 相关部门立案调查

烟台学韵雅居置业有限公司营销吕经理表示,他们销售过程中确实宣传过相关的学区信息,当时也是按照教育部门的划片文件进行的宣传。但是今年7月29号当地教育部门重新公布了划片信息,他们的这个项目被划到了港城中学傅家校区。“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我们也是跟相关部门做了沟通,给我们的回复是港城中学班额已满,也没有再扩建的可能,同时为了教育资源的合理分配,所以把我们划到了港城中学傅家校区。”吕经理说到。

业主程女士却表示,因为开发商一直是把三中的学区作为最大的卖点来宣传的,假如当初不说是三中的学区的话,她肯定也不会买这个房子。

记者了解到,业主已经向相关部门投诉了这一问题,开发商方面表示将会积极和业主沟通解决。目前,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立案调查,希望开发商能协助业主,解决好孩子上学的问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潍烟高铁龙口段首个连续梁桥墩浇筑完成

日前,历经18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龙口市兰高镇吕家村黄水河特大桥跨胶东引水干渠(48+80+48)m连续梁0#块顺利完成...[详细]
水母网 2021-08-24
“快步跑” “接力跑” “中长跑”!烟台栖霞市矿山专班坚持“三跑”服务企业

“快步跑” “接力跑” “中长跑”!烟台栖霞市矿山专班坚持“三跑”服务企业

“快步跑” “接力跑” “中长跑”!烟台栖霞市矿山专班坚持“三跑”服务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21-08-24
执法“三注重” !烟台栖霞应急局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

执法“三注重” !烟台栖霞应急局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

执法“三注重” !烟台栖霞应急局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详细]
齐鲁网 2021-08-24

烟台农科成果扎根雪域高原 选派科研骨干助力西藏乡村振兴

17日中午,烟台市农科院援藏科技干部田长平博士穿上厚厚的冲锋衣,驱车3个多小时,来到海拔4500米的琐作乡西藏人参果种植基地。[详细]
水母网 2021-08-23

长岛打造绿水青山海岛样板

昔日衰退的大叶藻现在海滩礁石丛生,东亚江豚、斑海豹等濒危生物频繁群游,东方白鹳、黄嘴白鹭等濒危鸟类明显增多,野生海珍品、传统经济鱼...[详细]
水母网 2021-08-23

烟台体育运动健身场所(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指南发布

为切实加强全市体育运动健身场所(馆)疫情防控,防范疫情传播风险,烟台制定了《烟台市体育运动健身场所(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指南》。[详细]
水母网 2021-08-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